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点:釜山国际电影节感动你我的16部独立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9:33  新浪娱乐
看点:釜山国际电影节感动你我的16部独立电影

卢景泰影片《稻草人的土地》

看点:釜山国际电影节感动你我的16部独立电影

金英朝《太白,荒芜之地》

看点:釜山国际电影节感动你我的16部独立电影

尹德贤《农民家》

看点:釜山国际电影节感动你我的16部独立电影

想田和弘《Mental》

  新浪娱乐讯 去年成立的釜山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基金”(ACF),今年迎来了它的第2个生日。该基金是为那些有能力但制作条件不足的亚洲电影人准备的。PIFF方面着重考虑的是帮助那些有才华的电影人,而通过支援完成作品的电影人,则把作品放到PIFF上,可以说“亚洲电影基金”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今天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通过ACF的支援制作出的16部电影。

  真挚又深邃的视觉

  新人导演的竞争单元“新浪潮”中《老人与海》、《稻草人的土地》两部作品将映入人们的眼帘。

  影片《老人与海》是印度导演拉杰续-索拉的长篇处女作。毕业于德里大学的拉杰续-索拉后来又在电影学院里学习了编辑专业,这部作品讲述的是海啸过后印度洋的一个小岛中,老师寻找失踪学生的故事,拉杰续-索拉把海啸带给大自然的伤痕用安静的手法叙述了出来。

  《稻草人的土地》是两年前凭借作品《最后的餐桌》获得亚洲电影振兴机构奖的导演卢景泰新作。导演卢景泰的履历颇具戏剧性,KAIST毕业的他全心投入到某证券中,后来在旧金山艺术大学攻读电影专业成为了一名导演。这部作品中将有三位主要演员登场。变性人张智英、通过她被认养到菲律宾的鲁一坦、为了在菲律宾结婚来到韩国的雷恩。他们的相遇没有带来火热的碰撞,而是带来了更加孤立的感觉和干燥的形象,这些画面又伴随着凉凉的背景音乐,这就是这部影片的核心。

  “亚洲电影之窗”单元中大家可以看到中国第6代导演中才华最出众的导演之一何建军导演的《水上人家》和菲律宾导演布里兰特·曼多萨的《客服帅哥》。

  影片《水上人家》讲述的是中国陕西地区靠黄河为生的家庭故事,通过纪录片手法和虚构相结合展示了全新的美学画面。另外一部作为ACF支援作品的《客服帅哥》曾进军今年戛纳电影的菲律宾导演里兰特·曼多萨带着他的这部电影也来到了釜山。这部作品讲述了经营陈旧成人电影院的家庭故事,是一部现实主义影像作品。

  自传式反省与回想

  “韩国电影的今天-PANORAMA”单元中导演全秀日的《风停留的地方,喜马拉雅》被邀请为参展作品之一。该片讲述了主人公崔(崔民植饰)把因事故死亡的工人遗体送到家人的过程,这部作品是去年ACF支援作品。

  影片《掠夺者们》(The Pit and The Pendulum) 是韩国综合艺术大学影像学院在读学生孙荣圣导演的作品。他的影片《上岩洞世界杯》(2002)是第7届电影节“Wide Angle”单元作品,《月食》(2007)是去年ACF支援作品,可以说孙导演与PIFF的有着很深的姻缘。这次接受后半段制作支援的影片《掠夺者们》(The Pit and The Pendulum)的序幕是从一次葬礼仪式中相聚的同学谈论历史老师尚太的奇妙事件开始。

  真实的人生和生活

  “Wide Angle”单元中AND支援作品上映了9部。竞争单元里有导演金英朝的《Taebaek, Land of Embers》、导演尹德贤的《农民家》、导演想田和弘的《Mental》等3部作品。“SHOW CASE”单元里有导演Panu Aree、Kaweenipon Ketprasit、Kong Rithdee共同执导的《The Convert》;导演池丹的《空城界》(Dream of the Empty City);导演Lee Mario的《风吹来的地方》(Into the Breeze);导演泰俊植的《Shared Streets》;导演王逸人的《乌托邦》(UTOPIA);导演Joanna、Vasquez、Arong共同执导的《愚公移山》等6部作品。

  影片《太白,荒芜之地》导演金英朝毕业于釜山庆星大学戏剧电影专业,后来就读于法国巴黎第8大学电影导演专业,这部影片是他的最新作品,讲述了太白地区产业结构变化后的容貌,导演把该地区的容貌很有深度的装进了他的镜头中。影片《农民家》是导演尹德贤的第一部长篇纪录片,讲述了为了守护自己家园小小的东西而抗争的庆南四川地区农民的日常生活。导演想田和弘的《精神》讲述的是以日本精神病院为背景,通过患者和医生、职员、自愿者等人揭露了贫穷与羞耻心,还有面对社会的恐惧抗争的人们的人生。小K/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釜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