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点:不容错过的7部釜山电影节参展影片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9:50  新浪娱乐
看点:不容错过的7部釜山电影节参展影片赏析

王家卫影片《东邪西毒:终极版》参展

看点:不容错过的7部釜山电影节参展影片赏析

闭幕影片《我很幸福》

看点:不容错过的7部釜山电影节参展影片赏析

影片《罪恶之都》

看点:不容错过的7部釜山电影节参展影片赏析

影片《美味男子》

  在摆满美味佳肴的宴会桌上挑选最为可口的食物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同理,在世界一流电影汇聚一堂的釜山电影节上挑选出最好的影片去观赏也并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笔者特意为影迷朋友们从317部参展影片中精选出了7部最值得一看的影片,希望这篇文章能够有助于影迷朋友们观赏影片。

  ●《我很幸福》(闭幕影片)

  《我很幸福》出自曾执导过影片《寒噤》、《青燕》的韩国著名导演尹宗赞之手,韩流明星玄彬(看点:不容错过的7部釜山电影节参展影片赏析)李宝英则担任了该片的主演。该片改编自韩国文学大师李清俊先生的短片小说《赵万德先生》。由玄彬饰演的男主人公因经济困窘患上了精神疾病,由李宝英饰演的护士小姐则承担起了照顾该男子的任务。导演以独特的视角与手法将二人的沟通过程呈现在了观众的面前。可以说玄彬在片中饰演的精神病患者正是无数受伤的心灵的代言者,这一角色定能引起不少人的共鸣。

  ●《婆家》(隆重介绍单元)

  《婆家》作为韩流明星宋慧乔(看点:不容错过的7部釜山电影节参展影片赏析)征战好莱坞的第一部作品很早以前便已引起了观众的普遍关注。曾凭借短篇电影《Love Story》受到釜山电影节与戛纳电影节邀请的美籍韩裔导演孙守范执导了这部名为《婆家》的电影。电影《婆家》是孙守范导演首次执导的长篇电影。该片的女主人公出生在一个巫女世家,长大后她移民到了美国,并与当地的韩裔结了婚。在此后的生活中他渐渐地意识到人是无法逃脱命运的安排的。

  ●《东邪西毒:终极版》(隆重介绍单元)

  王家卫导演对1994年的《东邪西毒》重新进行了剪辑,影迷们时隔15年后再来观赏这部经过重新剪辑的影片定会有许多不同的感受。这部《东邪西毒:终极版》曾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中放映过。15年前,《东邪西毒》曾因领先于时代的创新性受到影迷的排斥,这一次王家卫导演终于有机会填补15年前所留下的遗憾了。影迷们将从这部影片中感受到王家卫导演对电影的无限热情。

  ●《东京女孩儿》(OPEN CINEMA)

  《东京女孩儿》所讲述的是一段跨越时空的另类爱情故事。少女生活在2008年,而少年则生活在96年前的1912年。二人上演了一段超时空的浪漫爱情。演员细腻的表演定能吸引无数女性观众的眼球。

  ●《美味男子》(韩国电影的今天单元)

  《美味男子》来自于韩国歌星金C的构想,该片也因此成为了粉丝们议论的话题。《美味男子》由韩国与日本共同出资拍摄完成,韩国明星李民基与日本明星池胁千鹤分别饰演了该片的男女主人公。身为歌手的男主人公贤锡因耳部疾患来到日本的北海道休养,这期间发生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事。该片由韩国著名导演金正中亲自操刀拍摄完成。

  ●《风停留的地方,喜马拉雅》(韩国电影的今天单元)

  《风停留的地方,喜马拉雅》是韩国演员崔民植的新作。自2005年出演《哭泣的拳头》后,崔民植已有四年未接演电影,《风停留的地方,喜马拉雅》的推出让影迷们备感期待。在影片中,商人崔先生带着尼泊尔工人的遗骨踏上了寻找其亲人的路途。除崔民植外,许多当地人也参加了电影的拍摄。未受过专业训练的当地人的表演亦可圈可点,他们为影片平添了几分真实感。

  ●《罪恶之都》(OPEN CINEMA)

  影片《罪恶之都》以意大利的那不勒斯为背景,巧妙地将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的6个生活片段拼凑在了一起。影片导演毫不留情地将当代“罪恶之都”的丑陋赤裸裸地呈现在了观众的面前,令人深思。岚/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釜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