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电影组织创立奖学金纪念希斯-莱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2:17  新浪娱乐
澳洲电影组织创立奖学金纪念希斯-莱杰(图)

莱杰与前妻威廉姆斯

  新浪娱乐讯 为了纪念本土已故演员《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和《蝙蝠侠:暗夜骑士》男星希斯-莱杰(Heath Ledger),澳大利亚电影组织(AIF)近日宣布将以莱杰的名义创立奖学金。而莱杰的前妻米歇尔-威廉姆斯(Michelle Williams)将成为该项奖学金的首批捐赠者之一。

  该项奖学金的获奖者将得到一万美金奖金、往返机票和赴美工作的机会。莱杰凭借在电影《断背山》中的出色表演曾在2006年获得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今年1月年仅28岁的他死于过量服用多种处方药物。生前莱杰曾是澳大利亚电影组织的形象大使,目前担任大使工作的明星还有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休-杰克曼(Hugh Jackman)和娜奥米-沃特(Naomi Watts)等。

  作为该项奖学金的五位评审之一,电影《凯利党》(Ned Kelly)导演莱杰的生前好友格雷戈-乔丹(Gregor Jordan)表示,莱杰一定会为用自己的名字命名该奖学金而感到骄傲。

  此外,该奖学金还得到了莱杰家人和前妻威廉姆斯的支持,后者已确认将捐赠一笔未透露数额的款项。莱杰的父亲金(Kim)表示:“我们全家非常感谢澳大利亚电影组织的成立和发展,特别是为了纪念我慷慨的儿子而设立的奖学金。有了它的建立,有天赋的澳洲演员将得到一笔宝贵的资助,用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将有机会获得挑剔的美国电影界的认可。”

  该组织计划在2008年AIF突破颁奖礼上首次宣布该奖学金。候选人必须是年满十八周岁的表演从业者。从10月1日到11月28日,接受在线申请,而最终将在明年2月中旬确定获奖者。

  (龙龙/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希斯-莱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