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罗-纽曼去世享年83岁 始终在与癌症进行抗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00:49  北京娱乐信报
保罗-纽曼去世享年83岁始终在与癌症进行抗争
保罗-纽曼

保罗-纽曼去世享年83岁始终在与癌症进行抗争
朱门巧妇》也让泰勒获得奥斯卡提名,可惜二人再也没有合作过

保罗-纽曼去世享年83岁始终在与癌症进行抗争
《漫长酷暑》让他收获终身的爱情

保罗-纽曼去世享年83岁始终在与癌症进行抗争
《金钱本色》让他终获奥斯卡大奖

  信报讯 著名好莱坞演员保罗·纽曼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在康涅狄格州的家中去世,享年83岁。此前,他始终在与癌症进行不屈抗争。

  据报道,保罗·纽曼去世时,他的家人和好友都陪伴在他身边。5月,保罗·纽曼由于健康原因,被迫终止了执导新作的工作计划。

  保罗·纽曼生前曾经自嘲地说,自己的墓志铭应该这么写:“这里躺着保罗·纽曼,他因眼眸变棕而死”。的确,英俊的面孔和漂亮的蓝色眼眸是他为人津津乐道之处。但他更凭借自己的出色演技成为了美国电影界的一个传奇。

  作为好莱坞曾经的偶像巨星,保罗·纽曼曾凭借1986年马丁·斯科塞斯导演的《金钱本色》荣膺奥斯卡(保罗-纽曼去世享年83岁始终在与癌症进行抗争)最佳男主角,而他出色的演技先后为他赢得了10次奥斯卡提名。2007年5月,保罗·纽曼宣布息影,把余生都用在了经营自家的餐馆上。(黄英)

  辉煌一生

  1954年,保罗·纽曼出演的处女作是爱情片《圣杯》。影片《回头是岸》是他的成名作。接着,保罗凭影片《朱门巧妇》第一次荣获了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1958年,保罗·纽曼与乔安妮·伍德沃德在合作这部《漫长酷暑》时相恋,后来他们成为夫妇并一直相伴到老。

  1961年,凭《江湖浪子》第二次获得奥斯卡奖最佳男演员的提名。

  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虽然保罗·纽曼凭着《原野铁汉》、《铁窗喋血》、《并无恶意》等片屡获奥斯卡奖提名,但却总与“小金人”无缘。

  1986年,保罗·纽曼推出了得意之作、著名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金钱本色》,终获第59届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

  2002年,保罗·纽曼出演了黑帮片毁灭之路(保罗-纽曼去世享年83岁始终在与癌症进行抗争)》,第10次获得奥斯卡奖的眷顾。

  这之后,很少在银幕上看到保罗·纽曼。 2006年,他为动画片《汽车总动员》配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保罗-纽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