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保罗-纽曼的四个身份之商人中的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03:20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保罗-纽曼的四个身份之商人中的怪手

贴有纽曼头像的色拉酱要比他主演电影的门票卖得还多

  商人中的神奇怪手

  纽曼的公司名叫Newman's Own,由保罗·纽曼和作家霍奇纳共同创立于1982年。Newman's Own与其说是一家以色拉买卖为主的食品公司,不如说是为保罗·纽曼的理想主义搭建的舞台。实际上,保罗·纽曼是这家公司的惟一收益人,也正因为如此,他才可以毫不犹豫的将所有收入捐献给慈善机构。

  保罗·纽曼的经商之道,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们不知羞耻的扩大利润,为的是最大限度的造福百姓。”任何一个毕业自哈佛耶鲁之类名校的经济学高材生都不会把这种话当作公司的座右铭,也只有保罗·纽曼有种用轻松幽默的自嘲态度来对待枯燥无趣的商战。他说到做到,纽曼公司除了色拉之外,还生产调味品,柠檬水,爆米花等产品,为了最大限度的占据市场,他果真是“不知羞耻”——纽曼品牌最大的卖点就是纽曼自己,他的头像印满了所有产品,他的笑容比调味品更有效。他还和作家霍奇纳一起出版了回忆录,讲述了公司创立的来龙去脉,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到了1984年末,纽曼已经卖出1800万瓶调味品和800万罐意大利面。而在成功“扩大利润”之后,纽曼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慈善事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影坛传奇保罗-纽曼病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