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元新片获釜山资助 正进行剧本二稿创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03: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第13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资助计划”(PPP计划)颁奖礼于近日举行,韩国导演李沧东获奖并获得2000万韩币(约合人民币12万)的电影胶片资助。在入围的7部华语影片中,唯有导演张元(张元新片获釜山资助正进行剧本二稿创作 blog)的新片《1933》(暂定名)获得BFC奖,并得到现金1000万韩币(约合人民币6万)的资助。

  《1933》英文直译名为《死刑花园》,是根据张小波的小说《检查大员》改编,原小说的故事由民国时期的一次“检查”展开,所谓检查,就是对腐败的内心生活的一次制裁。刀下鬼似的检查大员在游历人间的旅途中,来到了这个急需他检查的监狱,这里都是对生的苟且、对死亡的恐惧纠缠不清的人,人心的僵死和腐败到了令人吃惊的程度,如果不立即进行制裁的话,便永无再生的可能。“检查”就是在这样的黑暗中展开,也涉及到刽子手、典狱长等等一系列内心复杂的人物。记者昨日连线远在首尔的张元,他表示目前剧本正在进行第二稿创作,而原著中的动作感和语言的幽默感也将是影片主要表现的方面。据他透露,《1933》只是目前的暂定名,而此次在釜山的融资情况也十分乐观,“这部影片需要2000万的投资,目前对这个项目感兴趣的片商已经有十几家公司了,影片有望在今年年底开机。”

  韩国导演李沧东获得了本届PPP计划的最高奖项,并获得2000万韩币的电影胶片资助,不过他因为正在赶拍新片而遗憾缺席颁奖礼。此外,韩国影人郑凡植获得“我们的奖”和现金1000万韩币(约合人民币6万),其他获奖者还包括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导演。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3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