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崔岷植新片《喜马拉雅》导演与投资人(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0:46  新浪娱乐

  陈:韩国电影最鼎盛的时候我也有参与过,他们现在萧条的时候我也在参与,我的感觉是从商业的角度上有这么几个因素,第一个因素就是这十几年间韩国电影成长很快,更多的演员导演的成本越来越增高,导致制作成本越来越高,另外还有一个就是他本土的市场,韩国电影很红的时候就很容易让一个明星从一个本土的明星变成一个亚洲的明星,实际上他的电影在其他的一些国际上他不一定能卖出这么高的价钱,可是这个演员他说我是亚洲明星,所以他拿的酬金是亚洲明星的酬金,那么成本就增高,成本增高的话一些独立电影、一些好的新锐导演、一些好的想法的导演他就拍不起那样的电影,请不起那些演员,很多大的公司也是一样,在过去他一年能拍十部电影,现在成本增大了数量就大大减少了。过去韩国电影一部制作费是2千万到3千万,现在是5千万到6千万,那以前那些大公司一年就只能拍4、5部电影。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因为电影好了各种钱都进来,有很多非专业的钱进到里面来,非专业的钱把这个市场给弄坏了,他有些钱是基金的钱他是为了挣快钱,不考虑成本高低。他要演员张东健(对话崔岷植新片《喜马拉雅》导演与投资人(4))就必须张东健到了才能给你这么多钱,这样就产生了很多作品质量下降的问题,和过去那种很认真的制作态度也有很大的关系。另外还有一个就是韩国本土毕竟是只有4千6百多万人口的国家,他本身的市场是有限的,他们要在这种高投入高产出的背景下面,他的电影就只有走出国门去才有可能支撑起这个成本,可是他的电影面对其他的亚洲市场又不能像他本土市场一样有这么高的收入,所以形成了一个很大的反差。另外还有一个他们对于新锐导演的培养也越来越不像以前那样敢去冒险。他过于繁荣的原因还有因为他的配额制度,之前的配额制度相对地是保护了本土电影,那么现在配额制度减少以后各种电影全部放开了,好莱坞的电影包括欧洲的电影,包括中国大陆的电影对于他们本土电影的冲击也是有关系的,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就导致了韩国本土影片现在的这种局面。

  新浪娱乐:就像刚才陈先生说的,我们也都知道2年前韩国进行电影配额制度改革,此举引起韩国大部分电影人和观众的不满,甚至上街游行示威,现在两年的时间过去了,再来看现在的韩国影坛,两位如何看待韩国现在的电影制度?

  全:韩国电影配额制从两年前开始,从之前的最少141部韩国电影减少到71部。这个配额制度实施已经两年了,我个人觉得这是现在韩国电影危机的最重要的一个因素,韩国电影减少了很多在电影院上映的机会,取而代之的是好莱坞等海外电影的增加放映,减少了很多介绍韩国电影的机会,因为电影配额制是韩国电影发展的一个有害因素。

  陈:这个配额制度我觉得实际上说穿,我作为一个在这里投资的外国人我的体会还是因为韩国本土电影不够强大,足够强大的话就不会怕好莱坞电影或者其他地方的电影,在他们电影的成长过程中,导演明星没有眼光,从我一个外国人看来的话他们眼光很浅。他们只看到这10年很繁荣就都膨胀起来,把价钱提的那么高,为什么我们不能把价钱降低一点就像韩国电影刚起步的时候那样,韩国电影刚起步的时候大家是很齐心的,结果在成长过程中大家的心越来越散了。另外还有一个就是很多明星资源和投资资源,这两年的电影配额制基本是把有创造力有活力的那些小的制作公司全部吞噬掉或者是兼并掉了,他变成几个大的像CJ啊、show box那几家大的制作公司。这几家就有决定权,他们的创意都是来自投资人的观点,但不一定是这些制作人的观点,所以他的电影质量就慢慢下降了。这是我的一个体会。就像中国电影一样,我们现在也是卡的很严,相对来讲也是有配额制度的,但如果你足够强大的话是不会怕别人的进入的。

  新浪娱乐:就像刚才全导演和陈先生所说的一样,导致现在韩国不景气的原因有投资多收益少,明星导演膨胀、作品质量下降等等各种原因,但作为一个普通观众来说,他其实只是单纯地想看到一部好的电影,所以我们都很期待这部《喜马拉雅》的上映,想知道影片什么时候会在韩国和中国上映?

  全:《风停留的地方,喜马拉雅》明年3月中旬的时候预计在韩国上映。

  陈:我们这两天一直在开会研究影片的上映,我这次回中国就会安排这个事情,报审查,当然我们是希望在韩国先上映,之后再在中国本土上映,应该是柏林电影节以后,崔岷植也一直想到中国去,他欠我这个人情。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釜山 娃娃/文 田力/图

  导演全秀一作品表:

  1997年:《我心里哭泣的风》 赵在贤主演 入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

  1999年:《鸟画封闭圆》 薛景求主演 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

  2002年:《我有破坏我的权利》 釜山电影节参展;

  2005年:《狗和狼的时间》

  2007年:《与黑土地上的少女》 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2008年:《风停留的地方,喜马拉雅》 崔岷植主演 釜山电影节参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喜马拉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