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影帝惠特克变身爵士歌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1:41  东方早报
奥斯卡影帝惠特克变身爵士歌王(图)
弗里斯特·惠特克

奥斯卡影帝惠特克变身爵士歌王(图)
爵士歌王路易·阿姆斯特朗

  早报记者 张悦编译

  美国黑人男星杰米·福克斯主演的、讲述音乐家雷·查尔斯的传记片《灵魂歌王》在第77届奥斯卡(奥斯卡影帝惠特克变身爵士歌王(图))奖上风光一时。如今好莱坞对音乐人传记片的热情还在继续,这次,被改编的对象终于轮到了之前很少有人敢碰的大人物———传奇爵士歌王路易·阿姆斯特朗。提出这一计划的正是去年的奥斯卡影帝弗里斯特·惠特克。出人意料的是,惠特克不但要扮演爵士歌王,还要执掌导筒。

  据《综艺》日报报道,去年凭借《末代独裁》获封奥斯卡影帝的黑人影星弗里斯特·惠特克演而优则导,将“书包嘴大叔”路易·阿姆斯特朗的生平故事搬上大银幕,片名直接采用了阿姆斯特朗最深入人心的名曲《多美妙的世界》(WhataWonderfulWorld)。该片的制作模式像极了去年的法国影片玫瑰人生(奥斯卡影帝惠特克变身爵士歌王(图))》(爵士名伶埃迪特·皮亚芙的传记片,也以皮亚芙的名曲命名),事实上,该片的主要投资方正是《玫瑰人生》的法国制片商传奇影业(Legende)。罗恩·巴斯将执笔该片剧本,法国传奇影业的制片人阿兰·歌德曼将出任制片人。阿姆斯特朗名下产业及路易·阿姆斯特朗教育基金会的负责人奥斯卡·科恩也将担任执行制片人。科恩曾是阿姆斯特朗的演出经纪人,此次参与这部电影的拍摄,他将提供许多关于阿姆斯特朗生前故事的第一手素材。这部电影也是首部经由阿姆斯特朗基金授权的“官方”传记片。《多美妙的世界》将是弗里斯特·惠特克导演的第四部银幕作品,他的上一部导演作品是“阿汤嫂”凯蒂·霍尔姆斯主演的《第一女儿》

  《多美妙的世界》即将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开拍,该片将从阿姆斯特朗成名前在新奥尔良的生活讲起,按时间顺序跟踪这位伟大爵士歌手的音乐足迹。“阿姆斯特朗在我们的生活和我们的文化中都留下了极其重要的印记。”惠特克说,“他的一生相当辉煌。通过他的艺术创作,他改变了音乐演绎的方式。尽管他早已离世,但整个美国乃至整个世界仍在听他的音乐,并且会一直听下去。”作为当今演技最出色的黑人影星之一,惠特克对爵士乐情有独钟,早年他曾在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的《鸟》中扮演传奇爵士音乐人查理·帕克,精彩的演出令人难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惠特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