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全智贤《超人》导演 感叹韩国电影恶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1:25  新浪娱乐
对话全智贤《超人》导演感叹韩国电影恶性发展

郑允哲对话新浪娱乐

对话全智贤《超人》导演感叹韩国电影恶性发展

郑允哲接受新浪专访

对话全智贤《超人》导演感叹韩国电影恶性发展

《超人》导演郑允哲

对话全智贤《超人》导演感叹韩国电影恶性发展

郑允哲感叹韩国电影恶性发展

 

  新浪娱乐讯 全智贤(对话全智贤《超人》导演感叹韩国电影恶性发展)黄正民主演的韩国电影《曾是超人的男子》,此次入围第13届釜山电影节“韩国电影的今天——全景画”单元,昨日,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影片导演郑允哲。

  影片讲述了全智贤饰演的电视台PD宋秀晶,因忍无可忍那些假情假意拍出来感动人的节目,决定拍一部“没有同情心的非洲雄狮”。但是非洲摄影被无故取消,最倒霉的是宋秀晶的摄像机在路上也被人抢了。就在这一瞬间,不知道从哪里冒出个穿海盗服的男子(黄正民饰)追起小偷,并把摄像机找了回来。这名男子对她说:“我的脑袋里被植入了Kryptonite(氪星石),其实我是超人。”就这样,宋秀晶一步步被“超人”吸引,并最终爱上了他……

  谈起影片的创意,有媒体评价说,导演想要通过影片中黄正民不断地助人为乐做好事,向观众传达一种“日行一善”的精神,对此导演自己认为:“过去你做的事已无法改变,但现在你的行为却可以改变你的现在和未来。人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向善是影片想要传达的主题。”在片中黄正民是个精神病患者,全智贤则要抛弃完美漂亮的银幕形象,蓬头垢面素颜上镜,是什么理由说服了这两位人气巨星来出演这样的两个角色呢?导演表示,影片开拍之前给不少大牌女星都发出了邀请,全智贤是第一个答复说有意愿接拍的,她和黄正民给导演了一个共同的理由,就是“剧本让我非常感动”。

  此次入围全景画单元的作品还有《追击者》、《姜哲中》、《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等,郑导演表示这些影片都非常棒,但相比之下自己更喜欢《追击者》。他表示《追击者》导演罗宏镇是个新人导演,但他身上那种对电影的执著信念却让自己非常感动。为了拍摄这部《追击者》罗宏镇筹备了多年,光剧本就改了30多次,最后影片大获成功也算是不枉罗宏镇的一番心血。

  除了韩国本土导演外,郑允哲表示很多中国导演他也非常欣赏,像贾樟柯李安就是他最推崇的。他喜欢贾樟柯影片中所表现的人们热爱生活的一面;而李安是国际大导演,同样作为亚洲导演的他为李安在国际影坛上取得的荣誉感到自豪。

  这次对所有导演的采访中,我们问到了同样一个问题,“前几年韩国电影呈现一派繁荣,但近两年却越来越萧条,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对此,郑导也是由感而发,他表示现在的很多导演和演员都越来越势利,大家看中的不是好电影,而是大制作和大牌明星的参与,这从根本上违背了电影制作的原则。对他来说电影本身的内容和剧本才是最重要的,希望这两年韩国电影的真实现状能让韩国电影人好好反省。

  韩国影坛的现状令人堪忧,娱乐圈里崔真实自杀所引发的一系列“维特效应”同样让他觉得遗憾。郑导表示,在韩国作为艺人要承受太大的压力,网络的发达导致太多的网络恶评出现,这对本身就面临很大生存压力的明星无疑是雪上加霜。他还表示,虽然导演也是公众人物,但因为曝光率没那么高,所以比艺人要好点,但现在有些记者没有职业道德、网友们网上恶意对骂,这都是造成种种遗憾发生的诱因,希望大家和平共处,积极改善网络环境。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釜山 范晓静/文 田力/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超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