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等待》10月下旬国内公映力争冲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2:1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郑照魁)浪漫爱情电影《北京等待》在获得2008美国A·O·F国际电影节“导演杰出贡献奖”和“最佳摄影奖”之后,日前宣布将于10月24日提前在国内上映。

  该片由中国、美国、法国和伊拉克等多国电影工作者共同完成,故事围绕几个来自不同国家共同生活在北京的年轻人的爱情展开,同时展现伊拉克战争、中国“非典”等时事背景,不久前在洛杉矶试映时获得一致好评。制片人、编剧兼导演张伦还因此获得洛杉矶政府奖。试映的成功让投资方信心十足,国内上映日期也由原定的12月中旬与北美市场同步提前至10月,这部影片还将参与明年金球奖奥斯卡奖角逐。

  该片主要拍摄地点是北京、巴黎和云南,后期制作全部在洛杉矶完成。影片主要用英语拍摄,主要演员都是美国演员公会的演员,伊拉克姑娘娜迪娅的饰演者Tala Ashrafi是被好莱坞看好的演员;南茜的饰演者胡婷婷则是中国台湾地区台中“市长”胡志强的千金。本片全部实景拍摄,主要人物均有原型,所有历史事件都是真实的,比如法国有一批伊拉克留学生,伊战前的伊拉克政权下令他们立即回国;比如一个叫娜迪娅的女子被一枚没有爆炸的导弹穿胸而过;比如伊拉克国家博物馆被抢劫事件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等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