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缉令》耍酷耍过火 动作戏很慢很吴宇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1:10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邱宸)好莱坞动作大片《通缉令》昨日起在江城全面上映。不过所谓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打着“子弹会拐弯”这个超酷噱头的该片,除了“耍酷”到位,血腥的场面有些过火之外,平庸的剧情实在让人提不起精神来。而片中的动作戏几乎全部采用慢镜头,甚至会让人误以为在观看一部吴宇森的影片。

  “子弹会拐弯”,这个纯属胡诌的想法却是《通缉令》最大的看点——耍酷。主角们个个都会电脑游戏《反恐精英》中的“甩枪”绝技,子弹在空中慢慢划出一条弧线,或与对方子弹相撞,或直接命中目标,视觉上的冲击让人大呼过瘾。

  除此之外,火爆的汽车追逐戏也是该片的一大耍酷看点,汽车在空中360度翻转的刺杀戏份,更是极具想像力。

  为了处理好这些超酷的镜头,导演大段采用慢镜头,配合上火爆的枪战,让不少观众都会产生一种观看吴宇森动作片的错觉。此外影片中大量的血浆、苍蝇、老鼠以及子弹穿破头颅的特写镜头,可以说是近年内地银幕上最血腥的影片。

  相比酷极的动作场面,《通缉令》的剧情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改编自同名系列漫画的本片,一个具有特殊能力的男人,摆脱平庸生活加入刺杀组织,想要为父报仇,却不知不觉之间陷入更深漩涡之中。要不是有以上那些火爆的动作戏撑场,极有可能让人睡倒在影院座椅中。

  此外,影片的两位主角也让人颇为失望。作为片中最具号召力的明星,安吉莉娜·朱莉在片中明显苍老了不少:消瘦的脸颊及身材,文身手臂上松弛的肌肉,都让人很难再将其与“性感”二字联系起来,也让人更加怀念其在《古墓丽影(《通缉令》耍酷耍过火动作戏很慢很吴宇森)》中的火辣扮相。

  而作为本片戏份最多的绝对主角,从去年叫好又卖座的文艺片《赎罪》中走出来的苏格兰男演员詹姆斯·麦卡沃伊也让人比较失望:虽然为了拍摄该片,他还特意进行了肌肉练习,但在片中依然不能掩盖其身材瘦弱缺陷。相(听歌)不少观众在看完该片后会迅速忘记这个男主角,而麦卡沃伊也许只有回到他熟悉的文艺路线上,才能充分展示自己出众的演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