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卡普里奥接受采访 畅谈对新片的理解和感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23:02  新浪娱乐
迪卡普里奥接受采访畅谈对新片的理解和感触

莱昂纳多

  他是好莱坞的好孩子,少年踏入演艺圈,19岁就获得奥斯卡提名,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显然就是好莱坞电影公司明星制造机器的作品。

  1997年的《泰坦尼克号》——史上最佳票房的影片——让他成为了全球年轻女人们的梦中情人。但是,青春俊朗的外貌意味着他的转型很难。但是,没有白费的努力,在告别20多岁,踏入30多岁的时候,2004年在影片《飞行者》中霍华德·休斯角色的出色演绎让他获得了奥斯卡提名,两年后,影片《血钻》又让他获得奥斯卡提名。

  迪卡普里奥对环境的问题越来越感兴趣,还拍摄了讲述全球变暖的纪录片《第11小时》。他的新惊悚影片《谎言之躯》的制片人唐纳德·德·莱恩称他是“一个渴求知识的人,一个有着成熟的世界观以及独到认识的人。”《谎言之躯》讲述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以及中央情报局的故事。迪卡普里奥在该片中饰演一种情报局特工,他设法弄清楚自己在情报局的生命意义。最近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了他对影片《谎言之躯》的看法。

  问:随着年龄的增大,担任启示观众的角色变的重要了,是吗?《血钻》传递一个信息,《谎言之躯》也如此。

  答:没错。你不知不觉开始关注这类主题。它们既兴奋,又有点危险,还很刺激。它们并非总意味着:人们想看这些影片,或者,它们是高质量影片,或者,它们是任何有影响力的作品。首先你必须拍一部能娱乐观众的优秀影片。接下来你得说:“现在,让我们谈谈政治吧。”如果你拍摄一部影片只是为了向世界做出声明——我认为这部影片不是这样——人们就不会看,那是对时间的一大浪费。

  问:那影片宣传成分更多的时候呢?

  答:你必须检查自己的政治观点,你必须搜索真理,展示调查的结果最为现实。在《谎言之躯》中,我们用到了所有这些经历和行动。但是,还必须具备娱乐价值。

  问:影片传递的信息似乎是悖入悖出,自作之愆,无论正邪。

  答:那就是我对我的角色的喜欢之处。他是一名训练有素的中央情报局特工。但是,如果你处于他的某些情境中,你可能会体会到他的道德两难,想要对国家忠心耿耿对国家作出贡献,但是,与此同时,在每个人欺骗其他人的时候,他还希望成为一个好人。人们能够理解他身上的道德罗盘。

  问:是什么“成就”了你和你的行动?

  答:我有一个“格林斯堡”的计划,在堪萨斯州重建一个完整的城市。我一直在为这些计划而奋斗。从这一工作中学到的最重要的课程是人们不希望被人要求做什么或者被告诉如何考虑问题。在这次即将到来的大选中,我要传递的最大信息是希望充分发挥年轻力量——为未来50年的政治担忧的年轻人为候选人投票足矣,选出他们认为的美国最佳代表。这就是我现在的最大动力。

  问:对你来说,似乎给予和得到一样重要,为什么?

  答:拍摄那些电影时你一直在创造幻想。回到现实生活中,你会意识到很多实实在在的问题,如果你能提供什么能帮助或者领悟这些问题,也就是说,这就是你要做的事情。它会令你满足,知道你或许能尽一份小小的力量帮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这种感觉非常棒。(孝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