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电影节主打环保 陈凯歌获“黑泽明”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07:4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将于本月18日开幕的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日前宣布,本届电影节的“黑泽明奖”将授予中国导演陈凯歌和俄罗斯电影人尼基塔·米哈尔科夫(听歌)。米哈尔科夫的代表作有《蒙古精神》《烈日灼身》等,陈凯歌的代表作有《霸王别姬》《荆轲刺秦王》等。大会已向两位导演发出了邀请,在电影节最后一天向获奖导演各颁发5万美元奖金。

  作为今年的主题,东京电影节提出了重视地球环境的“环保”理念,还设立了一个专门放映展现自然与人共存概念影片的单元。电影节主办方购入了由风力发电产生的相当于上映所需要的4.9万千瓦时电量的绿色电力。这一举动将减少约23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约3200个普通家庭在1天内所使用的电量。为这次使用的绿色电力发电的是由北海道石狩市市民出资建造的石狩市民风车,该风车高119米,是全日本第4个市民风车。

  本届东京电影节是好莱坞电影、中国电影和日本电影的展示阵地。吴宇森的古装巨制赤壁(东京电影节主打环保陈凯歌获“黑泽明”奖)》(上)18日将在东京盛大放映,为电影节开幕。导演吴宇森、主演金城武(东京电影节主打环保陈凯歌获“黑泽明”奖 听歌)等人将亮相开幕式红地毯。11月1日,该片将在日本全线上映。好莱坞动画电影《机器人总动员》将作为电影节的闭幕影片登场,这也是东京电影节继2003年的海底总动员(东京电影节主打环保陈凯歌获“黑泽明”奖)》之后,第二次邀请动画电影作为闭幕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陈凯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