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球电影公司有望接替派拉蒙与梦工厂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7:21  新浪娱乐
环球电影公司有望接替派拉蒙与梦工厂合作(图)

环球的正副董事长马克-施姆格,大卫-林迪(左二人)和梦工厂的高层史黛西-施奈德、斯蒂文-斯皮尔伯格说不定会将好莱坞带进一个新时代

  新浪娱乐讯 10月5日星期日,美国梦工厂电影制片公司(DreamWorks SKG)和派拉蒙电影公司(Paramount Pictures)签署分家协议,这为两者不足三年的“联姻”正式画上了一个句号。而谁将会接替派拉蒙的位置,环球电影公司(Universal Studios)在好莱坞业界的呼声颇高。

  两年前当美国全国广播环球公司(NBC Universal)将电影分配发行的重任交付给马克-施姆格(Marc Shmuger)和大卫-林迪(David Linde),替换掉了经验老到且拥有强大关系网的史黛西-施奈德(Stacey Snider)。好莱坞业界对美国全国广播环球公司此举集体报以怀疑的目光,因为马克-施姆格以前是从事市场销售工作,而大卫-林迪以前则是经营独立电影的,两人对高规格电影错综复杂的开发和制作毫无经验。

  不过此次人事变动后的两年里,马克-施姆格和大卫-林迪渐渐释去了人们的疑虑。在这对搭档的带领下,环球电影公司创造了新纪录,大大的扩张了海外市场并成功地引入新的电影出售特许权。迄今,环球影业在美国本土的票房收入相比2007年同期已提高了10%,海外市场更是非同寻常地提升了93%,当中功劳多是来自前不久出品的音乐剧《妈妈咪呀》(Mamma Mia)。上个月,他们同关系媒体公司(Relativity Media)建立了共同筹资关系,这家投资公司将会在接下来的七年里为环球影业提供30亿美元的电影制作资金。

  不过这些跟与斯皮尔伯格连同他的梦工厂重新与环球影业在电影发行销售上的合作比起来,后者恐怕要更令环球的母公司美国全国广播环球公司激动。

  1994年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杰夫瑞-卡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和大卫-格芬(David Geffen)创办的梦工厂在今年十月结束了同派拉蒙的合作关系之后,环球电影公司似乎很有可能接替派拉蒙的位置。据一位匿名人士透露,据一位内部匿名认识透露,环球电影公司很有希望同梦工厂建立合作关系的,只不过环球电影公司可能会拿下两者合作的80%的票房收入。

  对于这项悬而未决的合作事宜,环球电影公司内部人员很乐意亲切地叫此为“回归”。因为斯皮尔伯格以及曾离开环球电影公司加入梦工厂的史黛西-施奈德与环球电影公司的高层有着很友好的关系,而且梦工厂的办公场所也在那里环球公司那里。但是梦工厂一直在业界有着“极端自信”的称号,弄不好梦工厂一个“热情激动”让这个仍是悬而未决的合作泡汤。想必梦工厂的这种姿态为两者的合作谈判埋下了一些不安。

  不仅如此,环球电影公司的电影制片人也惶惶不安。环球影业的发行公司早已完成了每年发行30部电影的计划。如果梦工厂正式加入环球电影公司的阵营的话,发行公司就要为梦工厂出品的四至六部电影腾出发行指标。几周前,环球电影公司内部人员也正为此事“喋喋不休”,说公司已经决定减少一些低预算影片的制作数量。不过之后公司高层消除了这一疑虑。

  美国全国广播环球公司的执行层也意识到,梦工厂的加入合作势必会打乱环球电影公司原有的平衡,在正式成为合作伙伴之前这是值得去深思熟虑的。但是思来想去的美国全国广播环球公司是绝不会轻易放弃同梦工厂的合作机会的,它怎能不爱梦工厂深厚基础的电影市场呢。事实上,美国全国广播环球公司不仅没有对“合作”一事表示犹豫,反而是迫切希望能够同梦工厂顺利的结成连理。据悉,环球电影公司有意向在新筹集到的电影制作资金中提出1.5亿美元供梦工厂的进行电影制作,这笔“示好费”占有筹集资金的比重比较大,环球电影公司的诚意可见一斑。

  这合作一事将环球电影公司陷入“风暴中心”的时候,公司的正副董事马克-施姆格和大卫-林迪同时也着眼于入主明年初第81届奥斯卡(环球电影公司有望接替派拉蒙与梦工厂合作(图))的激烈竞争。目前,环球电影公司有着两部有力竞争力的影片。一部是由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主演的《调包婴儿》(Changeling),该片将在十月底上映。另一部则环球电影公司旗下聚焦影业(Focus Features)出品的传记电影《米克传》(Milk),该片由肖恩-潘(Sean Penn)担任主演,将在今年十一月底上映。Zooming/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梦工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