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罗-纽曼最后的访谈曝光 面对死亡很坦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23:15  金羊网-新快报

保罗-纽曼最后的访谈曝光面对死亡很坦然(图)

影坛传奇保罗-纽曼

保罗-纽曼最后的访谈曝光面对死亡很坦然(图)

保罗-纽曼曾是一代人的偶像

保罗-纽曼最后的访谈曝光面对死亡很坦然(图)

保罗-纽曼

  -吴小燕

  两个星期前,保罗·纽曼去世的消息让影迷和爱慕者承受了一种突然失去什么的感受。曾经,保罗·纽曼是那么的"近在眼前",一下子无法数清的电影,一下子无法数清的经典电影,还有一下子无法数清的奖项。电影之外,他成立的"Newman Own"食品公司,个人所持股获利金额,通通捐献给慈善机构。是的,他让我不禁想起奥黛丽·赫本。

  去年秋天,ABC电视台的芭芭拉·沃尔特在康涅狄格州"抓住"这位身材魁梧的电影明星进行了一次采访。那一次纽曼只是放肆一下自己,到莱克维尔尽情地开车。82岁(去年)的纽曼对芭芭拉说:"开车的感觉真的很棒,我并没有计划要去赢得多少场比赛,拿多少奖杯,但一坐进车里面,我就觉得很棒,我就觉得很放松了。"

  在采访中,纽曼告诉芭芭拉,说他不会再去当演员了--尽管被提名奥斯卡奖--就是在五年前的《毁灭之路》,他是汤姆·汉克斯身旁的一个角色。"我只是记不了台词,可能是心理上的原因,又或者是其他。是什么原因都不要紧,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因为一旦你没有了自信,你可能只是发挥了50%的潜力而已。"

  小时候在克里夫兰有儿童的剧院,那个时候纽曼就涉足电影了,但是他从未想过要成为演员。当时至战争之后,他还是没有想过要当演员。"那时候我是经济专业的,我还被足球队踢出来了--在那种黑暗的环境里,我根本不像是个学生。我开始经营我的洗衣店,也由此变得富有了,之后我也是回去,做我的演出,就一直持续到我的初中和高中。"

  "在我毕业以后,我去了耶鲁,我的梦想就是可以得到硕士学位,然后去教书。头一年,我回了纽约,当时只是单纯想去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份暑期工,之后我作了一场演出,连续上演了14个月,后来也获得了普利策奖。"

  纽曼和芭芭拉谈论了他的人生哲学,谈了他和乔安妮的婚姻,谈了他对自己样貌的看法,还有他希望的墓志铭。

  纽曼:以前我确实从来没有想过要当一个职业演员,也从没想过要参与任何电影的演出。

  沃尔特:那你当时是想做什么?那个时候有打算做什么吗?

  纽曼:当时我是想当一名老师。

  沃尔特:然后你就被发掘了,之后发生的就变成你今天的故事了。

  纽曼:我不知道那会变成我的故事,一切就只是在发生着。

  沃尔特:你怀念演戏的日子吗?

  纽曼:是的,我怀念。

  沃尔特:真的?

  纽曼:是的,非常怀念。

  沃尔特:你是一个非常谦和的人,附加在你身上的形容词有随和、容易相处、不会争名夺利。你知道我是在说些什么吗?

  纽曼:知道,不过我并不觉得那些有什么特别的。如果我不是那样的人,而是其他的,又有什么区别呢?我有改变些什么吗?没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影坛传奇保罗-纽曼病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