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韩国电影票房:拉博夫新片《鹰眼》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3:52  新浪娱乐

  1《鹰眼》

  2《妈妈米娅》

  3《摩登男孩》

  4GOGO70

  5《神机箭》

  6《悲梦》

  7《卡车》

  8《女人们》

  9《巴比伦纪元》

  10《电影就是电影》

  一周综述:拉博夫新片《鹰眼》夺冠 韩片上榜量多却难势众

  本周韩国电影榜似乎在与釜山电影节呼应,更呈现出六部本土片齐上榜的少见盛景。只可惜也正如惨淡落幕的电影展一样,虽然片多但未必势众,最有分量的周冠军还是旁落好莱坞电影囊中。希亚·拉博夫主演的美国电影《鹰眼》在上映首周就收获冠军佳绩,而本周亚军《妈妈米娅》票房也已坚挺一月有余。相形之下,韩国电影的整体表现显得缺乏了几抹亮色。韩片在八月份被神通广大的蝙蝠侠先生打压得服服帖帖,九月虽有《神机箭》挺身而出救市,但秋季档本土片欠缺大制作,虽然看似韩片翻身之际来临,其实表现平淡。

  早前持续数周票房第一的《神机箭》,本周名次滑落至第五。而《妈妈米娅》也一直以非常微弱的劣势紧随《神机箭》之后,接连数周排名第二位,本周在《神机箭》名次逐渐羞涩之后仍旧牢牢守住了第二位的位置,迄今为止总观影人数也已经以384万的数字超过了《神机箭》的368万,后来居上。虽然《神机箭》初始上映时表现神勇,声势也要大出许多,但大杂烩的模式缺乏底蕴和创新,始终无法把各方面得到的评价都非常不错的《妈妈米娅》甩开,而后者显然摆出文火慢攻的姿态,一直在稳扎稳打的一步步巩固票房。

  本周冠军动作电影《鹰眼》10月9日新鲜上映,少年老相的《变形金刚》男星希亚·拉博夫在片中独挑大梁,不仅蓄起了小胡子扮酷,还穿起了正装展现真正爷们风范。现在惊悚动作片几乎烂大街了,虽说对观众来说这题材不再新鲜,不过对星运正旺的小伙shia来说,还是需要这么个片子来转型的。小伙虽不算标致,但戏路甚是宽广,一路接拍的作品也都十分了得。从希亚日渐有型的脸庞以及《变形金刚2》的上映日程表来看,接下来几年仍将是他的天下。

  票房大热电影《老千》中的两位主演曹承佑和金惠秀如今拆伙,分别主演《GOGO70》与《摩登男孩》,两片是10月2日同天上映,同台比拼在所难免。不过两片票房相近,《摩登男孩》略胜一筹排在第三,《GOGO70》位列第四。《摩登男孩》的年代放在了1937年,朴海日饰演一个社会大背景下的上流花花公子。虽说朴海日日渐上位,但与风格百变的金惠秀合作,必然会被抢了风头。《GOGO70》讲述的故事也刻有时代烙印,背景放在了1970年代的的韩国,主演曹承佑和申敏儿也都双双大改形象,希望能以摇滚路线搏得观众青睐。不过,两片票房之争显然目前已初步决出胜负,下周估计仍将维持本周局势。

  排名本周第六的《悲梦》也是本周上映的新片,日本演员小田切让和韩国女星李娜英在bt大师金基德的指挥下,在片中展开一段纠结再纠结。此片为小成本,累计不到5万的总票房也表示出,金老师依旧专心工于他的个人风格,也依旧远离商业。另外两部上榜韩片《卡车》、《电影就是电影》均在9月上映,分列第七、十位。两片故事沉闷,可看性相对较差,但《电影就是电影》演员阵容相对大牌,所以至今也取得了130万的总观影人数。

  当然,榜上的闷片并不止韩国出产,排名本周第九的范·迪塞尔《巴比伦纪元》也绝对值得上榜晃点观众影片名录。老套的剧情,过早挂点的角色,比电影本身精彩的预告片,都会引发在观影后的过度失望。本周第八位的美国片《女人们》改编自1939年的同名经典电影,阵容设置上很像《欲望都市》电影版,四个女人一台戏,不同的是,《女人们》中罕见男性角色。当片中梅格·瑞恩的丈夫和伊娃·门德斯出墙之后,老掉牙的女性问题和答案也随之浮出水面:女人还是靠自己最靠谱啊。

  在接下来的一周中,10月16日将有3部韩片上映,女星们仍旧是大银幕的主力。孔孝珍《胡萝卜小姐》中将以一个脸颊红扑扑的农村女青年形象追逐自己的心上人。文素丽4年前就已拍就的电影《苹果》拖延至今,也终将上映,本片讲述了一对恋人在七年之痒时所遭遇的故事。《夏日密语》是一部出自全州大学学生之手的作品,李英恩和夏石镇在片中饰演一对小城的情侣。欹星/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