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电影节陈凯歌获黑泽明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1:35  北京日报

  昨天(13日),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将会把本届黑泽明奖授予中国导演陈凯歌和俄罗斯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

  本届电影节将于10月18日开幕。据悉,获得黑泽明奖的俄罗斯导演米哈尔科夫最负盛名的作品就是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烈日灼人》。该片讲述了斯大林时代一家普通人的故事。大会已向两位导演发出了邀请,在电影节最后一天将向获奖导演各颁发5万美元奖金。

  今年东京电影节提出了“环保”主题,设立了一个专门放映展现自然与人共存概念影片的单元。电影节主办方购入了由风力发电产生的4.9万千瓦时电量,将减少约23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3200个普通家庭在1天内所使用的电量。

  此外,中影集团将组成代表团前往电影节造势。内地导演冯小宁和香港导演岸西的作品均入围电影节竞赛单元。吴宇森古装巨制《赤壁》(上)18日将在东京放映,为电影节开幕。吴宇森、金城武等将亮相开幕式。11月1日,该片将在日本全线上映。好莱坞动画电影《机器人总动员》将作为电影节闭幕影片放映,这是东京电影节继2003年《海底总动员》后,第二次邀请好莱坞动画电影作为闭幕片。(记者 曾家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陈凯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