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德利-斯科特筹拍《永世之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23:15  金羊网-新快报

雷德利-斯科特筹拍《永世之战》(图)

斯科特打算筹拍《永世之战》

  当雷德利·斯科特的新片《谎言之躯》在北美热映时,斯科特打算筹拍继《银翼杀手》和《异形》之后的第三部科幻电影《永世之战》(TheForever War)。在过去的20多年中,斯科特一直想拍这部根据乔·哈德曼小说改编的电影,但是因为种种种原因始终未能得到该小说的改编和拍摄权。近日,福克斯二十世纪影业买断了小说的改编权,让斯科特燃起了创作冲动。该片由斯科特·菲伊、文斯·吉拉德斯和拉尔夫·维斯纳扎联合担当制片人。

  出版于1974年的原著小说《永世之战》,表面上说的是人类与外星种族之间永无休止的星际战争,但实际上却是在影射越战带来的危害。小说讲述了1996年(越战结束20年),已经征服太空的人类与一个名叫“Tauran”的外星种族展开了拉锯战,因为光速推进的技术原因,人类常常陷入时光交错的窘境,打完战争后返乡的人类必须面对物是人非的可怕景象(外星几星期,地球数百年)。也正是因为时光的不确定性,使得参加这场战争的男女主角最终只能存在于相隔N年的环境中……《永世之战》里充满了各种噱头,无疑为好莱坞造梦者提供了施展特技的机会,雷德利·斯科特也许不再会把关注点放在探讨越战或是战争本身的层面,视听上的娱乐性或许才是《永世之战》的最大卖点。斯科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永世之战》是一部真正的科幻史诗,在过去的25年中我一直对它耿耿于怀,这部科幻版的‘奥德赛’拍成电影一定会非常华丽,令人迷醉。”福克斯二十世纪影业花40万美元买断改编权,也足见该电影公司对此片所寄予的厚望。

  雷德利·斯科特早年拍摄的《银翼杀手》和《异形》曾票房大卖,但转战剧情片领域后,同样成就卓著,《末路狂花》《角斗士》《黑鹰坠落》《汉尼拔》都是颇有影响的作品,虽然《天国王朝》和《一年好时光》曾让他的事业进入低潮,但去年的《美国黑帮》又让他重新杀回一线导演行列。今年的《谎言之躯》也吸引了无数影迷的关注。在《永世之战》开镜以前,斯科特还将完成《诺丁汉》、《孩子44》等若干作品,预计本片明年上半年正式开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