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电影节向达斯汀-霍夫曼等老牌影星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2:21  新浪娱乐
好莱坞电影节向达斯汀-霍夫曼等老牌影星致敬

几位获奖演员的代表作

  新浪娱乐讯 刚刚揭晓的好莱坞电影节授予达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终身成就奖,同时授予乔什-布洛林(Josh Brolin)和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Kristin Scott Thomas)年度最佳男女演员。以上三位演员也是角逐今年奥斯卡的热门人选。奖项将于本月27日正式授出,同时授出的,还有不久前公布的突破奖,得奖人是詹姆士-弗朗哥(James Franco)和萨利-霍金斯(Sally Hawkins)。

  达斯汀-霍夫曼正希望借助在电影《哈维的最后机会》(Last Chance Harvey)中的表现拿下他的第八座小金人。在这部电影中,霍夫曼与两项奥斯卡得主爱玛-汤普森(Emma Thompson)演绎了一个动人的浪漫故事。如果霍夫曼如愿以偿,他将创造连续5个十年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纪录。凯瑟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的12次提名虽然跨越了50个年头,但并非连续获得,70年代时,她没得过一次提名。

  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曾在1996年凭借其在电影《英国病人》(The English Patient)中的出色表现,获得奥斯卡影后提名。今年,托马斯不仅参加了百老汇名剧《海鸥》(The Seagull)的重演,还参演了好评如潮的电影《爱你已久》(I’ve Loved You So Long),她很有可能成为第六位同时赢得奥斯卡和托尼奖的女演员。

  乔什-布洛林去年曾在奥斯卡最佳影片《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中担当男一号,并在《美国黑帮》(American Gangster)中出演配角。今年,布洛林靠在电影《W》中出演主角,还在《米尔克》(Milk)中献出精彩演出,以此重返江湖。如果他靠这两部影片同时获得提名,他将成为的第十二个同时获得两项提名的演员。

  本次宣布的奖项均由奥斯卡最佳编剧奖得主保罗-哈基斯(Paul Haggis)(作品包括《撞车》《百万美元宝贝》)主评,很可能成为本届奥斯卡的风向标。就在去年,好莱坞电影节就授予《朱诺》(Juno)中的艾伦-佩吉(Ellen Page)和出演《刺杀神枪侠》(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的凯西-阿弗莱克(Casey Affleck)突破性表演奖,和奥斯卡影后玛丽昂-戈迪亚(Marion Cotillard)最佳女演员奖。今年,电影节还分别授予理查-基尔(Richard Gere)和詹妮弗-康奈莉(Jennifer Connelly)最佳男女配角奖,不过,今年的颁奖时间较早,电影节是否能慧眼识珠,猜中所有奥斯卡获奖者还是个未知数。

  文/ShadowZuu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好莱坞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