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电影周在北京宣布启动 波兰斯基下周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04:08  广州日报
波兰电影周在北京宣布启动波兰斯基下周抵京
罗曼·波兰斯基

  本报讯 前日,波兰电影周在北京宣布启动,享誉世界影坛的著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将携《钢琴师》参加电影展的开幕活动,其中,24日晚参加《钢琴师》的导演见面会,27日则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大师讲座。

  《雾都孤儿》上映时来华计划落空

  《雾都孤儿》在国内上映时,发行方邀请波兰斯基来京宣传的计划最终落空,令很多影迷大失所望。不过前日“2008当代波兰电影展”的主办方正式通过发布会宣布,波兰斯基将来京参加此次影展的系列活动,并将亲自出席期间举办的三个活动:10月24日晚影展开幕暨《钢琴师》导演见面会、10月27日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的大师讲座、雷尚德·霍罗威茨在本次影展中举办的个人摄影作品展。其中最后一个活动是波兰斯基最为期待的,因为霍罗威茨是波兰斯基的挚友,曾在《辛德勒的名单》里饰演躲到厕所粪坑里的那个小男孩。如今他已经成为了特效摄影的开拓者,并以荒诞主义和超现实主义的画面颇得国际广告界推崇。

  除此之外,本次波兰电影展有多个亮点:波兰著名导演亚采克·布罗姆斯基也将携两部影片参加影展,其中《虎年之恋》是与长春电影制片厂合拍的故事片。该片在中国境内拍摄,讲述了1913年秋身受重伤的波兰苦刑犯沃尔斯基逃到中俄边境,不慎落入猎户老郭的陷阱被救起,后与老郭的女儿产生了一段微妙感情的故事。

  据悉,“2008当代波兰电影展”将于10月24日至28日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举办,之后将移师昆明。

  (程雪超)

  链接

  波兰著名导演捧场影展

  在为期5天的展映中,将放映9部影片,全套票价为300元。除了波兰斯基外,其他出席的导演也都是在国际上颇有名气的波兰著名导演。

  10月24日18:30《钢琴师》(开幕影片)

  10月25日10:00《不受欢迎的人》

  10月25日16:00《上帝的小花园》

  10月25日19:00《虎年之恋》

  10月26日14:00《圈套》

  10月26日16:30《等待审核》

  10月26日19:00《一切安好》

  10月27日19:00《死期将至》

  10月28日19:00《盗走达·芬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波兰电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