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颁奖礼打破50年禁令将插播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5:2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李婷)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日前宣布,从明年起,奥斯卡(奥斯卡颁奖礼打破50年禁令将插播广告)颁奖礼播出期间将首次插播电影广告,这意味着上世纪50年代初奥斯卡颁奖礼实现电视转播以来禁止插播电影广告的禁令被取消。

  据悉,这一新举措是为了减少“金融风暴”对奥斯卡带来的冲击。因为奥斯卡电影节近年面临电视广播市场紧缩和收视率下降威胁,上届奥斯卡颁奖礼总共只吸引了3200万人观看,创下了该电影节历史最低的收视纪录。今年又受到美国金融风暴影响,如不改革有可能会陷入经济危机。奥斯卡过去每年大概可以从ABC电视网和其他海外的电视频道收得转播费6500万美元,如今主办方吸纳广告的行动,将保全奥斯卡免受金融风暴影响。

  奥斯卡主办方的这一决定,被业内普遍看好。吴思远却认为:“这对于奥斯卡是好事,但我们不好借鉴,因为奥斯卡的评委遍及全球,不会受到谁给奥斯卡主办方掏钱而投谁的票的影响。而像香港金像奖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海电影节这些中国本土电影节,评委就那几个,如果播广告,评委很容易被‘误导’,会影响参赛片的公平竞赛环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