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宇森带领《赤壁》主演出席东京电影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18: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亚洲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影坛盛事之一、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为提升电影节的“星光”亮度,本届电影节选择了吴宇森执导的赤壁(吴宇森带领《赤壁》主演出席东京电影节开幕)》作为开幕影片,导演吴宇森更是带领主演梁朝伟(吴宇森带领《赤壁》主演出席东京电影节开幕 听歌)金城武(吴宇森带领《赤壁》主演出席东京电影节开幕 听歌)张震赵薇(听歌)林志玲(吴宇森带领《赤壁》主演出席东京电影节开幕 blog)等一众明星出席了开幕影片的首映式。

  中国内地电影《超强台风》作为15部入围主竞赛单元影片之一角逐“金麒麟”大奖。这部影片由冯小宁导演,被称为“真正意义的国产灾难大片”,全片50%的镜头都用数字特技制作,逼真地展现出巨浪排山倒海、龙卷风吞噬城市的画面。由中国香港导演岸西执导的《亲密》也入围主竞赛单元,该片由郑伊健(听歌)主演,而冯小刚执导的集结号(吴宇森带领《赤壁》主演出席东京电影节开幕)》将在特别放映单元展映。

  今年主办方特地设置了“中国电影周”,并邀请中国知名演员和导演出席。中国电影周期间,由周杰伦(吴宇森带领《赤壁》主演出席东京电影节开幕 听歌)主演的大灌篮(吴宇森带领《赤壁》主演出席东京电影节开幕)》、霍建起执导的《愚公移山》颜丹晨(吴宇森带领《赤壁》主演出席东京电影节开幕 blog)主演的《胡同里的阳光》以及梁咏琪(听歌 blog)主演的喜剧片女人本色(吴宇森带领《赤壁》主演出席东京电影节开幕)》等8部电影将放映。赵薇、张丰毅胡军佟大为(吴宇森带领《赤壁》主演出席东京电影节开幕 blog)等明星以及陈凯歌、霍建起、冯小宁等知名导演也将到场为中国电影周捧场造势。此外,曾主演过《失乐园》等多部影片的日本著名演员木村佳乃(吴宇森带领《赤壁》主演出席东京电影节开幕)担任本届电影节大使,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由大明星安吉丽娜·朱莉的父亲、美国著名演员乔恩·沃伊特担任。中国导演霍建起、美国制片人迈克尔·格鲁斯柯夫、日本编剧高田宏治等5人为评委会成员。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东京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