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太影展受金融风暴影响宣布停办(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7:33  新浪娱乐
亚太影展受金融风暴影响宣布停办(附图)

林熙蕾得知亚太影展可能停办,相当失望

  新浪娱乐讯 受金融海啸的影响,原定下月18日在印尼举行的第52届亚太影展昨惊传没经费取消。分别以港片《神探》《保持通话》获女主角提名的林熙蕾(亚太影展受金融风暴影响宣布停办(附图) blog)大S昨得知后相当失望,林熙蕾说:“第1次提名,竟然会泡汤,真是很失望。”代表台湾地区参赛的还包括《囧男孩》、不能说的秘密(亚太影展受金融风暴影响宣布停办(附图))》等5部电影。

  去年亚太影展原定在香港举办,也因经费困境停办1年,今年亚太影展好不容易排定下月18日至21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但因全球金融风暴,印尼政府为紧缩开支,决定将影展无限期延后。

  对此,与亚太影展大会联系的台湾电影戏剧协会秘书长洪述堂昨天表示:“周五会去雅加达开会讨论,可能会延期举行,也有可能改在巴厘岛举办。”

  但香港电影协会主席洪祖星昨证实,印尼已通知没经费承办,连2年没有亚太影展,他难掩失望,只能期待明年轮由台北举办。

  角逐影帝、影后的明星也大感失望,林熙蕾今年凭《神探》首度获亚太影后的提名,一心期待下个月出席,如今影展遥遥无期,她说:“真的是很失望,印尼政府应该支持,没理由因经济差就不支持。”

  《保持通话》女主角大S昨天则通过徐妈妈说:“当然很可惜也很遗憾,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再参加,但我最希望的是全球金融风暴能停止。”

  这次代表台湾参展的5部影片包括《囧男孩》、《不能说的秘密》、《最遥远的距离》、《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和《战.鼓》。《囧男孩》监制李烈昨表示还没收到取消通知,她说:“参加影展就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这部电影,如果停办的话当然会有点失望。”(Apple)

  亚洲最早国际影展

  亚太影展是亚洲历史最悠久的国际影展,原名“亚洲影展”,1954年在日本东京成立,是“亚洲太平洋电影制片联盟”的年度盛事,目前联盟有台北、香港、东京、曼谷等22个城市会员,内地的城市还未正式加入,台湾女星包括陆小芬、刘若英(亚太影展受金融风暴影响宣布停办(附图) 听歌 blog)等都曾获亚太影后。

  此影展因联谊性质过重,奖项分配明显而让人诟病,2001年亚太影展就曾因印尼政局不稳险停办,去年亚太影展则因香港庆祝回归10周年及经费不足停办1次。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