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票房:《嫌疑犯》三连冠 《少年》跌出十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8:49  新浪娱乐
日本票房:《嫌疑犯》三连冠《少年》跌出十强

《20世纪少年》剧照

  新浪娱乐讯 随着东京电影节在日本的开幕,本周的日本电影院线的情况也发生了一定程度的变化,也许是因为国际化影展在东京的召开,本周两部新的西片冲进三强,占据一席之地。当然,对连续两周冠军的本土人气电影《嫌疑犯X的献身》没有冲击力,难憾其冠军位置,延续到本周已经三连冠。

  日本周末电影票房:10月18-19日

  1、《嫌疑犯X的献身》

  2、《鹰眼》

  3、《附言:我爱你》

  4、《入殓师》

  5、《剧场版再见假面骑士:最后的倒计时》

  6、《帕高的魔法绘本》

  7、《通缉令》

  8、《悬崖上的金鱼姬》

  9、《逝纸》

  10、《钢铁侠》

  根据日本共同通信社的数据,《嫌疑犯X的献身》上映16日间,吸引190万人走进电影院欣赏,现在看来突破200万人次已经指日可待,累计票房已经突破了24亿日元。因为该片是“神探伽利略”系列中的一则故事,所以出品方之一的富士电视台在电影上映当天还在电视上同步推出一个特别单本剧版,那个单本剧版中回溯了神探伽利略的大学正太时代,别有用心的安排了电影主人公石神的出场,虽然仅仅只是一个背影,但标志着电影石神最爱的四色拼图理论书籍,已经抢先在电视版中露面。这个特别版已经通过网络飞传到中国,而影片依托的原著小说中文版版权也已经被国内某家出版社购买,现在已经在全国各大书店上架。不得不佩服国内出版社的神速啊。

  本周夺取亚军位置的是一部好莱坞新片,这部被拍摄导演卡卢索认为是现代版《法国贩毒网》的电影,充满了惊悚的元素。影片讲述被一个神秘人用电话遥控的两个人,正尽快寻找方法从严密的监视网中脱身,因为他们即将成为一起政治凶杀案的帮凶,已被逼至绝境。影片导演认为他从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的作品中借鉴了许多不二的法宝,使得整个观影的过程就好像是在玩一个猜谜游戏:最后的结局究竟是什么呢?没有人知道,因为《鹰眼》的关键点并不在于“谁”,而是在于“为什么”。这样充满悬疑惊悚的电影显然是日本观众很少有机会能在本土电影上所看到,因此广受欢迎不在意料之外。相当于日本180亿日元总制作成本的超大巨制《鹰眼》,在日本308个电影院上映,周末两天动员了19万人观看,获得了2亿4千万的日元的票房好成绩。

  登顶第三名的《附言:我爱你》同样是一部好莱坞新片,所不同的是这是一部描述纯纯的爱的电影。影片讲述的是扮演深爱自己老婆的杰拉德(日本票房:《嫌疑犯》三连冠《少年》跌出十强)·巴特勒因病不幸故世,而老婆希拉里·斯万克深深地陷入失去挚爱的痛苦之中,久病不愈,整日将自己关在家中追思亡夫。在一次朋友为她组织的派对中,她听到杰拉德生前给她留下的声音,盖瑞简单的几句祝福犹如一剂强心针,使得霍莉残破不堪的生活瞬间有了转机。此后她又收到丈夫给她准备的十封信件,每封信的最后都有一句“附言:我爱你!”更神奇的是,每封信出现的时机都非常对,总能在希拉里的关键时刻帮到她……哦,听上去这和日本岩井俊二的名作《情书(日本票房:《嫌疑犯》三连冠《少年》跌出十强)》多么类似啊,这样的影片怎么会不受日本观众喜欢呢?

  上映六周的申奥文艺片《入殓师》到本周比上周下降一位,排名第四。紧跟其后的是特摄电影剧场版《再见假面骑士:最后的倒计时》,从上周的第三跌至第五。同样上映六周的《帕高的魔法绘本》,到本周票房已经突破20亿日元,排名第六。导演中岛哲也看来已经完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不容小觑。安吉丽娜茱莉的《通缉令》本周排名第七,这是它上映五周以后的成绩,证明实力不弱。或许是东京电影节带来很多外国记者与游客的关系吗?大概都会有进日本电影院看一下闻名世界的动画大师宫崎骏最新作品的冲动吧,所以已经上映了14周的《悬崖上的金鱼姬》不跌反升,从上周的第九反弹到本周第八,小金鱼的回跳能力果然不错!而最后垫底的第九第十名则分别是漫画改编上映了一个月的《逝纸》和西片《钢铁侠》。让人惊奇的是超大制作豪华明星阵容的《20世纪少年》竟然还未映满2个月就已经跌出十强开外,让人不仅对其后续走势堪忧,就是对紧跟这部作品同一系列的后两弹也暗暗担心起来。 文/满江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20世纪少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