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帕西诺获罗马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7:34  新浪娱乐
阿尔-帕西诺获罗马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图)

阿尔-帕西诺(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本周三,罗马电影节以颁给好莱坞著名影星阿尔·帕西诺(Al Pacino)本届的终身成就奖拉开帷幕。这显然代表了在充满欧洲电影作品的这个展会上好莱坞的华丽登场。

  阿尔·帕西诺是纽约演员工作室(New York's Actors Studio)出身的著名演员,与他称得上校友的还包括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和已故的保罗·纽曼(Paul Newman)、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

  帕西诺现年68岁,生于纽约的一个意大利移民家庭。他在电影演绎事业方面成绩卓越,曾获得8次奥斯卡(阿尔-帕西诺获罗马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图))提名,并于1992年因《闻香识女人(阿尔-帕西诺获罗马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图))》(Scent of a Woman)中的盲人退役军官形象获得此项殊荣。他最近上映的影片是与老搭档德尼罗合作的《正当杀人》(Righteous Kill),二人在片中都扮演经验老到的警察,追踪一个连环杀人犯。

  对于在罗马电影节获得终身成就奖,帕西诺表示十分激动,他还开玩笑说,“连好好穿上西装都有困难,更别提穿好衬衫打好领带了”。“这感觉就像有人为你举办了一次晚会,可你却不知道你都做了什么好事才赢得这样一个机会。”他补充到。

  他还谈到他执导的第三部影片《莎乐美猜想》(Salomaybe),影片改编自奥斯卡·王尔德(阿尔-帕西诺获罗马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图))曾经一度被禁也是其最具争议性的舞台剧《莎乐美》(Salome)。“对于这部片子,我可以算是斟酌和蓄谋已久了。当然片子还在制作中,我还在为之努力。”他说他希望可以在明年的罗马电影节上把这部片子带给观众。帕西诺声称他“并没有沉迷于电影制作” ,是一个喜欢戏剧舞台多于电影拍摄场地的演员。他还引用了托尼·蒙大拿(Tony Montana(听歌))的一句话,“好的演员不需要好的谎言”。“在生活范畴我们是在演绎,但在艺术范畴我们是在追求真理。”他说。

  本届罗马电影节的揭幕影片为马里亚·索罗·托纳兹导演,意大利著名性感女星莫妮卡·贝鲁奇主演的影片《爱的男人》(L'Uomo Che Ama,The Man Who Loves)。另外还有5部意大利影片将参与电影节的角逐。其余受到瞩目的参赛影片还包括:英国制片人斯蒂芬·埃里尔特的改编自1925年诺埃尔·科沃德的剧作的影片《水性杨花》(Easy Virtue),以及法国影片《水墙》(The Sea Wall)。今年共有20部参赛影片,其中只有一部美国影片,那就是加文·奥康纳执导、爱德华·诺顿主演的影片《自豪与荣耀》(Pride and Glory)。

  非竞赛单元方面,由大牌影星简·坎平、盖尔·加西亚·贝纳尔、加斯帕·诺、加斯·范·桑特、维姆·文德斯倾情奉献的,讲述世界贫穷的影片《8》(Huit/Eight,包括8个短片)也将出现在电影节上。

  本届罗马电影节从本月22日持续到31日。冷静/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阿尔-帕西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