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父”阿尔-帕西诺回老家领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1:4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程晓筠 编译

  意大利当地时间前日(10月22日)晚,第三届罗马电影节在罗马市中心的纳沃纳广场开幕。整场开幕式的重头戏是电影节组委会向现年68岁的奥斯卡影帝艾尔·帕西诺颁发终身成就奖。

  艾尔·帕西诺曾凭借《教父》《教父2》、《热天午后》等片七度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并最终在1993凭借影片《女人香》夺得最佳男主角奖。作为意大利西西里人的后裔,此番帕西诺来到罗马电影节领奖可谓是衣锦还乡。

  “穿上西装真是难受,更不用说还要穿衬衣,打领带。”艾尔·帕西诺在媒体发布会上“发牢骚”。他表示被罗马电影节授予终身成就奖让他受宠若惊,“感觉就像是有人为我办了一场盛大的派对,而我并不知道自己究竟何德何能可以去享受眼前这一切。”

  记者会上,演而优则导的帕西诺不忘为他的第三部导演作品《莎乐美猜想》做宣传:“这部电影我筹划了很久,不久之后它就能和观众见面。”不过,这位“老戏骨”在谈到自己的银幕生涯时,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热情,“我并不是那种对电影痴狂的演员。相比电影,我更喜欢舞台。”艾尔·帕西诺的三部导演作品《寻找查理》、《中国咖啡》和《莎乐美猜想》全都改编自舞台剧,因为这些独立制作的文艺片不具备商业元素,因此很难有公映的机会,不过这并不妨碍年逾花甲的帕西诺在其中一边展现他游刃有余的演技,一边享受表演的真正乐趣。其中,《中国咖啡》还在本届罗马电影节上举行了放映,该片完成于2000年,帕西诺在片中扮演一个在作品中泄露好友真实生活的作家。至于对表演的定义,帕西诺指出:“生活中,我们常常只是在表演;但是在艺术中,我们应该追寻真相。”

  艾尔·帕西诺接下来的银幕作品是和罗伯特·德·尼罗合作的《正义杀戮》,这是继1995年两人出演《盗火线》之后再次同场飙戏。不过,这次两人不再站在敌对的立场,而是扮演一对追踪连环杀手的退休警察。

  虽然迄今为止罗马电影节仅办了三届,但好莱坞影人和影片的捧场使它的影响力日益增大。本届罗马电影节举办的日期从10月22日到10月31日,开幕片为莫妮卡·贝鲁奇主演的意大利影片《恋爱中的男人》。由科林·费斯和克莉丝汀·斯科特-托马斯主演的英国影片《水性杨花》、伊莎贝拉·于佩尔主演的法国影片《海堤》等20部影片将参与各奖项的角逐。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罗马电影节的主旨为推动欧洲年轻影人的发展,因此只有科林·法瑞尔爱德华·诺顿主演的《骄傲与荣耀》一部美国电影入围竞赛片。而电影节上最受瞩目的影片则是盖斯·范·桑特、简·坎平、维姆·文德斯等八位导演为联合国新千年人类发展目标献上的短片合辑《8》。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艾尔-帕西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