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虐童疑云》取代《独奏者》成AFI电影节开幕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5:26  新浪娱乐
《虐童疑云》取代《独奏者》成AFI电影节开幕片

《独奏者》推迟公映日期

  新浪娱乐讯 美国媒体10月24日报道,米拉麦克斯公司的《虐童疑云》(Doubt)将取代派拉蒙影业的《独奏者》(The Soloist)成为2008年美国电影学会国际电影节(AFI电影节)的开幕影片。

  《虐童疑云》(Doubt)由美国影坛常青树、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和奥斯卡影帝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Phillip Seymour Hoffman)领衔主演,导演和编剧都是大名鼎鼎的约翰-帕特里克-斯坦利(John Patrick Shanley)。影片改编自获得2005年普利策奖和托尼奖的著名百老汇话剧。故事发生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中期纽约布朗克斯区的一所天主教学校里,一位老修女怀疑一个牧师对黑人学生施虐,但牧师坚决否认这一指控。随后一系列关于信仰、道德以及权威的斗争就此展开。该片是米拉麦克斯最被看好冲击明年奥斯卡金像奖的影片。

  今年AFI电影节的开幕电影原本是英国新锐导演乔-怀特(Joe Wright)执导的人物传记片《独奏者》。影片讲述了患有精神分裂症的音乐天才纳萨尼尔-埃尔斯,沦落街头后与《洛杉矶时报》记者斯蒂夫-洛佩兹成为挚交的故事。该片由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和杰米-福克斯(Jamie Foxx)联袂出演,导演乔-怀特曾凭《傲慢与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和《赎罪》(Atonement)得到11项奥斯卡提名,并指望这部影片能实现自己的小金人梦。

  但是派拉蒙公司日前宣布因为档期和经济方面的原因,将把《独奏者》的公映日期推迟到2009年3月13日,也因此在本届AFI电影节开展8天前退出。AFI组委会对此表示“非常遗憾”,随即《虐童疑云》“补位”成为开幕影片。米拉麦克斯公司的主席丹尼尔表示《虐童疑云》目前还没有全部剪辑完成,但依然认为机会难得,因此愿意“救火”在AFI电影节上播放未最终完成版。组委会也对这一够义气的举动表示感激。

  AFI电影节将于10月30日在洛杉矶开始,闭幕影片依然是派拉蒙的《挑战纳粹》(Defiance)。(北京尉/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