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单身派对》导演为体验角色亲自参加约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8:40  新浪娱乐
《巴黎单身派对》导演为体验角色亲自参加约会

艾莎齐柏斯汀主演《巴黎单身派对》成欲女掌门人

《巴黎单身派对》导演为体验角色亲自参加约会

《巴黎单身派对》探讨都市里的情感世界

《巴黎单身派对》导演为体验角色亲自参加约会

《巴黎单身派对》海报

《巴黎单身派对》导演为体验角色亲自参加约会

导演尚·马克-莫杜特和小浪合影

  新浪娱乐讯 法国电影《巴黎单身派对》以近年在全球掀起风潮的“快速约会”(Speeding Dating)为切入点,探讨现代男女感情生活,片中呈现的快速约会桥段真实贴切,导演尚·马克-莫杜特(Jean-Marc Moutout)也对记者老实“招认”:“我在写剧本时确实参加了二次快速约会,这让我女友很不满,狠狠‘打’了我一顿!”有没有看上眼进一步交往的对象?他笑说:“曾遇到二位不错的女士,但我没烂到那种程度(指劈腿),我没跟她们交换电话号码。”

  尚·马克-莫杜特外表斯文,颇富才气的他参加“快速约会”自然是抢手人选,但他对记者不只一次声称,会“亲身考察”纯为电影创作,也自断与约会对象后续发展的路,以示对同居多年女友的忠贞。他表示,现代人生活步调快速,透过与每个对象仅七分钟的交谈联谊,不仅参加者可省下不少多余的约会时间,双方在互动了解彼此的过程也“有效率的多”!此种型态约会方式已于欧美日流行四、五年,受到都会男女热烈欢迎。

  相较时下同样热门的网络交友,尚·马克-莫杜特选择快速约会做为剧本切入点,他表示:“更具戏剧性!快速的节奏更能在电影中发挥,就人性面来看,男女两个人物交流更快速直接。”对于女主角即便已藉快速约会找到男人弥补了情感空虚,却仍不断追求她理想中伟大的爱情,他说:“不论在地球上那一个城市,总是弥漫着孤独的氛围,也因此抗孤独的工业得以兴盛。现今社会很自由,但唯有孤独是很难弥补,只有透过各种娱乐去补偿,但孤独仍是存在的。”

  片中女主角“艾露伊”(艾莎齐柏斯汀Elsa Zylberstein饰)即便拥有“三高”(学历、收入、身高皆高)的出色条件,仍像所有人一样于生活中有着失意,无法解决的课题,贴近现实人生的刻划,让该片在今年柏林影展入选观摩电影时,获得极大好评回响。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员 郑伟柏/巴黎报导

  剧情大纲

  艾露伊是一位巴黎房产公证律师,年轻、美丽、事业又成功的她,却依然还是单身。艾露伊很想赶快结束单身生活,因为在她的内心深处,渴望能有个能让她尽情享受、又能充分掌控的爱情生活,一如她成功的事业。

  艾露伊于是参加了“快速约会”(Speed Dating),因为这最符合她讲求效率的俐落作风。“快速约会”每次安排7男、7女参加,每人必须掌握在7分钟内,来展现自己的非凡魅力,以吸引异性的注意。美丽大方的艾露伊初试啼声果然艳惊四座,一举勾上了两个男人-尚·路克和安德烈都同时被她吸引了…。优雅帅气的尚路克,自然成为艾露伊的首选,两人感情于是像干柴烈火般地迅速燃烧…。然而有天,尚·路克要去瑞士出差,艾露伊则趁空档去做体检,竟意外在医院撞见尚路克正陪着一个待产的女人…。艾露伊这才发现:原来尚·路克是有妇之夫…。

  尚·路克会放弃婚姻,跟艾露伊在一起吗?艾露伊面对“候补”的安德烈的热烈追求,她又会动心吗?还是她会再去参加“快速约会”,寻找下个更完美、刺激的男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蔡明亮新作《脸》法国开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