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电影节昨落幕 《图尔潘》夺走金麒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3:38  新闻晨报
东京电影节昨落幕《图尔潘》夺走金麒麟(图)
《图尔潘》剧照

  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昨晚在东京落下帷幕,已经在今年戛纳影展一种关注单元夺得最佳影片大奖的《图尔潘》,毫无悬念摘下金麒麟大奖,哈萨克斯坦籍导演谢尔盖·德沃兹弗同时夺得最佳导演奖。两部参赛的华语影片《超强台风》和《亲密》则一无所获。

  电影《图尔潘》是导演谢尔盖·德沃兹弗的处女作,影片讲述了一个退伍的海军阿卡回到了生活在草原上的姐姐家中,追求心爱的姑娘却因为没有工作遭到了拒绝,是在草原上成为牧民,还是去城市里寻找新生活,阿卡不得不面临生活的选择。

  导演谢尔盖·德沃兹弗此前曾接受晨报记者专访,他在拍摄该片之前曾是一名成功的纪录片导演。最让他感到遗憾的是,片中扮演姐姐家二儿子的小演员在影片拍摄结束后的一次钓鱼郊游中不幸坠崖遇难,没能够看到影片今天的成就。

  得知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明年5月举行时,谢尔盖·德沃兹弗表示希望有机会能来上海,和上海的观众们交流,“这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年轻人面临生活方式选择的电影,我相信中国观众会有共同的感触”。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图尔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