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妻夫木聪失落影帝无损心情 夺奖归功小演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8:55  新浪娱乐
妻夫木聪失落影帝无损心情夺奖归功小演员(图)

松本和妻夫木聪

  新浪娱乐讯 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昨天曲终人散,未能凭《和猪一起的校园岁月》夺得影帝的妻夫木聪,最终获得“观众奖”及“审查员奖”两个奖项,他感激各界支持之余,还大赞小演员能打动观众。

  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工作者,过去9天聚首东京国际电影节,闭幕礼昨天在涉谷会场举行,内地导演陈凯歌、名模渡边杏和男演员渡部笃郎等担任颁奖嘉宾。负责宣读赛果的评审委员长乔恩-沃伊特,期间不忘在台上说日文搞气氛,又表示各个奖项竞争激烈,评审唯独对最高荣誉“金麒麟奖”的意见一致。

  陈凯歌获“黑泽明奖”

  在15部竞赛作品当中,由哈萨克导演谢尔盖-德沃兹弗依执导的《图尔潘》勇夺“金麒麟奖”,他还同时包办“最佳导演奖”,该片获乔恩-沃伊特高度赞扬是一部超艺术的作品。至于影帝和影后则分别由法国电影《头号公敌》的文森特-卡索,以及《自助者天助》的菲利希特-瓦希夺得。

  妻夫木聪主演的《和猪一起的校园岁月》,前天导演前田哲曾声称目标是夺得四奖,虽然最终仅获“观众奖”及“审查员奖”,但聪仔仍然十分高兴,他通过工作人员代读谢辞,表示感激大家支持,他又表示得奖证明戏中的小演员成功打动观众,最后他还要求现场嘉宾向小演员送上掌声。

  虽然林嘉欣(听歌)郑伊健(听歌)的《亲密》落空竞赛部门的奖项,但姜文《太阳照常升起》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均在“亚洲之风部门”得到特别表扬,为华人争光。而陈凯歌导演和俄罗斯导演尼基塔-米亥科夫获颁“黑泽明奖”,陈凯歌坦言感到十分光荣,并表示黑泽明对中国导演影响深远,会继承故人对电影的精神。

  《东京国际电影节》部分得奖名单

  东京影展金麒麟奖 《图尔潘》

  评审委员奖 波兰《与安娜的四个夜晚》

  最佳导演奖 谢尔盖-德沃兹弗依《图尔潘》

  最佳男演员 文森特?卡索《头号公敌》

  最佳女演员 菲利希特-瓦希《自助者天助》

  最佳艺术贡献奖 法国《自助者天助》

  观众奖 日本《和猪一起的校园岁月》

  亚洲之风

  最佳亚洲电影奖 土耳其《我的马龙和布朗》

  日本之眼

  部门大奖 西班牙《菲德里克爸爸和樱花树猫》

  特别奖 日本《非洲猫》

  作品奖 日本《和猪一起的校园岁月》

  黑泽明奖

  黑泽明奖 陈凯歌、尼基塔-米亥科夫

  (鱼鱼/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陈凯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