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尔潘》获金麒麟奖 中国影片东京颗粒无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9: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下午,第二十一届东京电影节闭幕式举行,各大奖项揭晓。德俄等国合拍片《图尔潘》获最佳影片金麒麟奖和最佳导演奖,法国演员文森特·卡索和菲利希·特瓦希分获帝后,陈凯歌和俄罗斯导演尼基达获黑泽明奖。而中国参赛片《超强台风》《亲密》没有斩获。

  本届东京电影节以环保为主题。在丰田地球奖板块增设的特别奖由日本电影《非洲猫》获得,西班牙电影《菲德里克爸爸和樱花树》获丰田地球大奖,《与猪一起的校园生活》获观众奖。三部获奖影片都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生存的主题。

  中国导演陈凯歌和俄罗斯导演尼基达共享黑泽明奖。陈凯歌说:“黑泽明不仅象征着日本电影的一个时代,同时对中国的一代导演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我能够获得这个奖项,就是要在电影世界中承接黑泽明的精神世界,在电影中拍我们所相信的世界。”他说,很遗憾从未与黑泽明谋面,“但我觉得他有着国王般的面孔,这让我印象深刻。”

  竞赛片单元的奖项最后揭晓,最佳影片金麒麟奖由德国、哈萨克斯坦、波兰、瑞士、俄罗斯五国合拍的《图尔潘》斩获,同时影片导演谢尔盖·德沃兹弗依获最佳导演殊荣。法国影片《自我帮助》获最优秀艺术贡献奖,菲利希·特瓦希凭此片获最佳女主角奖。莫妮卡·贝鲁奇的丈夫文森特·卡索凭借《头号公敌》称帝。

  中国参赛片《超强台风》和《亲密》没有任何斩获。冯小宁乐观地表示,自己不看重奖项,更看重的是影片的票房,准备多走几个城市宣传该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