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票房综述:嫌疑犯四连冠 金鱼姬退出十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02:12  新浪娱乐
日本票房综述:嫌疑犯四连冠金鱼姬退出十强

《地心历险记》

日本票房综述:嫌疑犯四连冠金鱼姬退出十强

《钓鱼迷日记》

日本票房综述:嫌疑犯四连冠金鱼姬退出十强

《流浪汉中学生》

日本票房综述:嫌疑犯四连冠金鱼姬退出十强

《女座头市》

  新浪娱乐讯 随着东京电影节的结束,本周的日本院线再次显示本土电影的顽强斗志,这周一共四部新片冲进十强,竟然三部都是本土电影,还有一部西片《地心历险记》只怕还是沾了3D特效的光。而在十强中,除了上周的亚军电影《鹰眼》原地踏步,《附言:我爱你》退出三强,其他七部电影都是日本本土电影。所以与电影节上西片大获全胜相悖的是,本周票房日本本土电影才是最大的赢家。而已经公映达15周的《悬崖上的金鱼姬》到本周终于功成身退,不在十强之中了。

  日本周末电影票房:10月25-26日

  1、《嫌疑犯X的献身》

  2、《鹰眼》

  3、《流浪汉中学生》

  4、《钓鱼迷日记19》

  5、《附言:我爱你》

  6、《女座头市》

  7、《地心历险记3D》

  8、《剧场版再见假面骑士:最后的倒计时》

  9、《入殓师》

  10、《帕高的魔法绘本》

  感谢东野圭吾桑,感谢福山雅治(日本票房综述:嫌疑犯四连冠金鱼姬退出十强 听歌)桑,同样也感谢堤真一桑,感谢松雪泰子桑,你们共同打造的电影版《嫌疑犯X的献身》再次延续了小说与电视剧的辉煌,连续四周成功卫冕冠军宝座,到26日已经累计取得30亿日元的票房佳绩。西片《鹰眼》继续亚军,没有动窝。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三的《流浪汉中学生》。影片根据日本搞笑组合“麒麟”中的艺人田村裕的自传改编而成,他的这部同名小说已经累计发售了225万本。本周在全日本309家影院公映,动员90246人观看,取得115,069,650日元的首映收入。96.1%的观众认为很被影片所感动,而有近九成的观众表示自己在看电影的时候忍不住流泪了。可见这部电影让日本观众获得了超高的满足度。影片由著名的娃娃(听歌)脸偶像演员小池彻平(听歌)主演,固然是卖座的因素之一,但更多的原因还是在于影片忠实的继承了原小说的中心思想,那就是贵在真实诚挚。影片完全用主人公自身亲身经历成功引发了广大观众的共鸣。一个初中二年级学生在无家可归的生活中,看到了普通少年的眼睛看不到的东西。原本觉得理所当然存在却骤然消失的家、失去后才察觉到的可贵亲情,这一切让人大笑、也让人痛哭,最后让人被爱的感觉包围。

  获得本周第四名的是日本国民电影系列《钓鱼迷日记》的第十九部《铃木建设公司的职员旅行》。《钓鱼迷日记》是日本国宝级演员三国连太郎的标志性系列国民电影,其在日本国民中的地位与《寅次郎的故事》类似,这个新版本中除了老戏骨西田敏行之外,还有美女常盘贵子。影片是以景色秀美的大分县为舞台展开的有趣故事。《附言:我爱你》跌的比较厉害,从上周的第三跌到第五。

  绫濑遥主演的第三代座头市电影《女座头市》是开拍时就被看好的电影,影片最大看点不单只有技压群雄的高强武艺。悲伤、绝望、温情和爱,才是《女座头市》要主力推广的,影片描绘了一颗心灵了解坚强真谛的过程。影片不仅有让人喘不过气来的打斗,还有能引起现代人情感共鸣的叙事。全新的座头市传奇由此诞生。执掌本片导筒的是日本影坛的CG名匠曾利文彦。曾利曾经参与过好莱坞巨作泰坦尼克(日本票房综述:嫌疑犯四连冠金鱼姬退出十强)号》的电脑特效工作。回国后,他主要活跃于视觉特效领域,全CG动画电影《苹果核战记(日本票房综述:嫌疑犯四连冠金鱼姬退出十强)》和《日本锁国》是他的代表作。制作方决定起用女剧作家来为女版座头市撰写剧本,最后选定了能细腻描绘女性内心,勾起现代人共鸣的浅野妙子。浅野妙子曾经为电影《娜娜》、时代剧《大奥》、连续剧《最后的朋友》撰写剧本,可谓这方面的第一能人。引人注目的女座头市又目前风头正劲的新一代女优绫濑遥出演。以电视剧《白夜行》崭露头角的绫濑目前在影坛也炙手可热,08年连续出演了《魔幻时刻》、《我的女友是机器人》等话题作。此番封印笑容、剑技超绝的盲女形象,对绫濑遥来说,可谓演艺生涯的一大突破。此外老牌明星大泽隆夫、实力干将中村狮童和偶像明星洼冢洋介也让演员阵容倍显强大。这些强强联合轻松的将影片首映推到票房第六的位置。

  排名第七的是正在全球公映的3D科幻巨制《地心历险记》。根据凡尔纳同名经典科幻小说改编搭上3D新潮科技,成功的咸鱼翻生,重新俘获大众们的欢心。《假面骑士》上映一个月从上周的第五跌到第八;而上周第四名的《入殓师》本周急速下滑到第九名;同样上映七周之久的《帕高的魔法绘本》本周终于跌到第十。而获得第十一的是英国爱情片《另一个波琳家的女孩》。此外,战争片《节选修订》杜琪峰《蝴蝶飞》也都在本周的日本院线上映,但都没有获得好的票房收入。满江红/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日本票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