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昆-菲尼克斯:不演电影,我要做音乐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9:04  新浪娱乐
杰昆-菲尼克斯:不演电影,我要做音乐人(图)

杰昆-菲尼克斯对电影说再见

  上周六在出席自己主演的新片《两个情人》(Two Lovers)首映式时,杰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向记者的镜头伸出了拳头,上面写着“Good Bye!”(再见),以此表明自己宣布退出影坛的决心。

  杰昆·菲尼克斯是好莱坞英年早逝的演员里弗·菲尼克斯(River Phoenix)的弟弟,2000年的角斗士(杰昆-菲尼克斯:不演电影,我要做音乐人(图))》里那个乖戾的罗马皇帝让他的演技才华得到广泛承认,并为他赢得了第一次奥斯卡(杰昆-菲尼克斯:不演电影,我要做音乐人(图))提名,2005年音乐传记片《一往无前》(Walk the Line)再次让他获得奥斯卡提名,人们普遍认为迟早他会获得一尊奥斯卡。

  不过上周,菲尼克斯参加某慈善活动时突然高调宣布他计划退出影坛,转而专注于音乐事业。这一消息让很多人意外,尽管事实上他这几年已经减少了出演电影的数量。

  “我觉得这只是我在不断前进,重新发现我的其他方面”,34岁的菲尼克斯在首映式上对记者说,“这就好比牛吃草,它们总朝着更绿的草场去,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我就是想试试其他喜欢的事情,希望我做其他事情同样能打动人。”

  菲尼克斯是在拍《一往无前》时学会吉他并迷上玩音乐的,这几年他已经陆续拍了一些音乐电视。《两个情人》是菲尼克斯和导演詹姆斯·格雷(James Gray)继《家族情仇》(The Yards)、《我们拥有夜晚》(We Own the Night)之后的再次合作,在片中菲尼克斯扮演一个夹在两个女人之间的心碎男人,该片预计明年年初上映。如果菲尼克斯以后不再复出,这部影片将是他的最后一部,当然这种机率很小。Moviesoon Nemo/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杰昆-菲尼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