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昆-菲尼克斯专访:我经常在想午餐吃什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21:36  金羊网-新快报
杰昆-菲尼克斯专访:我经常在想午餐吃什么(图)
杰昆-菲尼克斯

  一个多星期前,他宣布息影了;他不是年迈的前辈演员,今年只有34岁。

  11月1日,在AFI电影节(American Fi l mI nsti tute festi val )《切》的首映式上,杰昆·菲尼克斯宣布了一个惊人的消息:他将放弃电影事业,转战音乐行业。噢,这样说来,即将在美国上映的《两个情人》将会是他的“遗作”?可惜!太可惜了!

  《两个情人》讲述的是一位辗转、折磨在两个女人之间的男人的故事,一个是父母希望他娶的,一个是深深吸引着他的。剧照里的杰昆·菲尼克斯有点沧桑,看起来像是累极了。这是他和导演詹姆斯·格雷的第三次合作了,前两是次2000年的《家族仇恨》(TheYards)以及去年的《我们拥有的夜晚》(WeOwnthe Ni ght)。

  去年,杰昆的两部电影非常卖座,一部是《我们拥有的夜晚》,另一部是特瑞·乔治的《冲击之路》(Reservati on Road)。尽管如此,面对媒体的采访,他仍然是有点“过敏”。在采访过程中,杰昆时不时蹦出几句妙语——很明显,从一开始他就掌握了对话的主动权。出生于艺术之家的他给了不少令人吃惊的回答,例如他想午餐比想拍戏时的场景要多,例如他承认在《我们拥有的夜晚》中内心对演对手戏的EvaMendes 有不少非分想法。面对这样一个吸引人,并且充满未知的人,你可能不会觉得自己是一个记者,可能觉得自己是个想逃离又不想错过每一句话的矛盾体。

  杰昆·菲尼克斯:哈哈,作为制片人之一,其实我的身份是与我当演员一样的,我并没有拿到应该拿的工资呀。所以呢,他们就给了我一张制片信用卡,那个我也就同意哦,因为其实他蛮贪婪的。非常坦白地说,这也是我的内幕。

  记者:谈一谈你的囧境吧!你刚刚说的那些,听起似乎蛮艰难的。

  杰昆·菲尼克斯:我知道,真的非常艰难。艰难不是因为我没拿到工资,而是我没有拿到像以前一样高水平的工资。

  记者:我听说,你对媒体并不热情,很冷淡,这是怎么回事呢?

  杰昆·菲尼克斯:我不会去阅读关于我喜欢、欣赏的人的一切消息。譬如我去了解某些乐队和某些歌曲,又或者是某张专辑,我可能会发现,噢,这首歌是写他的阿姨或者其他什么的,正确的应该不是喜欢描写的这个女人,而是因为这首歌爱上了这个女人。我总是喜欢事实,因为很多时候我知道,演员在媒体面前只是在说谎,他们会说自己被某些事物影响着。我真的是很不想听到这些,我想得最多的是午餐应该吃什么。坦白讲,我经常在想午餐要吃些什么,想着想着,我就会迫不及待离开,去吃午餐了。

  记者:嗯,我明白了。那你怎么那么喜欢詹姆斯·格雷,你跟他合作不止一次了?

  杰昆·菲尼克斯:坦白讲,是因为绝望。我也不知道,我觉得除了我,其他人都很不可思议。

  记者:那他是什么东西吸引了你呢,尤其是在《我们拥有的夜晚》中?

  杰昆·菲尼克斯:要精确地说是什么吸引了我,其实蛮难的。但我觉得应该是他对人类心理学的热爱,对演员的热爱,以及他喜欢谈论演戏;要知道,他几乎什么都能谈得头头是道。

  记者:在《我们拥有的夜晚》中饰演马克·沃尔伯格的坏哥哥,最大的好处是什么?

  杰昆·菲尼克斯:马克·沃尔伯格看起来很帅呀!噢,不,他最棒的应该是他的表演除了真实还是真实,没有别的了;有时候我看着他表演,会不自主发汗和恐慌,我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除了这个,马克还让人觉得很舒服。有一次拍戏的时候,他简直就是钉在那场景里。竟然有人可以做到那样,这对我来说很不可思议。

  记者:为什么呢?

  杰昆·菲尼克斯:因为对我来说,要进入一场戏,我得花费点时间。我也不知道,他身上好像没有丝毫的炫耀,就只是“真”!

  记者:为什么你总是演这些折磨人的角色呢?你会不会觉得这些会让你变得很怪异?

  杰昆·菲尼克斯:这个呀,不是这个的话我可能会觉得很无聊吧。我的意思是,首先电影本来就是一场冲突,就这么简单,所以你也会希望人物角色里有冲突。如果没有,我就会觉得无聊得要死。我认识的人当中,没有一个人的生活是没有冲突的。说真的,没有的话真的会很无聊的。我也参演过其他电影,里面一些演员演戏时就只是引用引语,天哪!那对我来说真的是非常烦闷。我真的不喜欢那些不能经历有影响的事情的电影;打个比方,假设你是个冲浪的人,你会喜欢那种很浅很小的海浪吗?还是你会喜欢有十英尺高的海浪?对我来说,越是戏剧化的故事越能吸引我,我演起来会越兴奋。当演员不只是演戏,还有其他很多事情,像化妆、做头发、挑服装,还有拍照、记者见面会等等;而我,并不喜欢这些,这些并不值得我去经历。……

  记者:《我们拥有的夜晚》很多都是酒吧的场景。在你真实的生活里,也是经常去泡吧?

  杰昆·菲尼克斯:我以前去过纽约的酒吧,是在我20几岁的时候去过。但现在都改了,改了很多。我现在觉得酒吧是很脏很乱的,我现在承受不了。在我看来,酒吧的生活不是好生活,只是一团乱的东西。

  记者:你空闲的时候做些什么?

  杰昆·菲尼克斯:我什么都没做!很糟糕,没有人相信过我!

  记者:你阅读吗?

  杰昆·菲尼克斯:我看电视。我喜欢Discovery频道,经常看。Discovery节目和国家地理节目,我会匆匆瞄几眼。

  记者:嗯,那你定义一下你在《我们拥有的夜晚》中的角色吧。

  杰昆·菲尼克斯:不,我不会做什么定义。 (编译:吴小燕)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杰昆-菲尼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