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俊益想拍韩信和刘邦的故事 看好梁朝伟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4: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俊益想拍韩信和刘邦的故事看好梁朝伟出演

  李俊益将到中国淘金

  前晚,凭借《王的男人》成名的韩国名导李俊益携手曾主演《爱上女主播》等电视剧的韩国演员韩在石和刚在釜山电影节上荣膺最佳新人的郑京浩来到上海,为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办的韩国电影展壮声势。李俊益透露,希望在拍完下一部影片之后,能用《王的男人》的风格拍韩信和刘邦故事的古装片,他心目中韩信的理想人选是梁朝伟

  金融危机让韩国不少拍片计划破产,李俊益将目光投向了中国。他透露,拍完手上的韩国古装片之后,他希望到中国拍电影。为了这个计划,他到上海参加影展前特意绕道北京,与吴宇森面谈合作:“这次中国之行,坚定了我拍中国古装片的想法,我现在希望手头的工作能够快点结束,尽快到中国来拍电影。”对于中国的导演,李俊益并不陌生,张艺谋陈凯歌姜文冯小刚,都是他“崇拜”的导演。

  对中国电影的喜爱和熟悉,很大程度也源自李俊益对于中国历史文化的兴趣。“我对韩信和刘邦的故事很感兴趣,希望能够拍韩信。”至于韩信的扮演者,他认为非梁朝伟莫属:“梁朝伟的眼睛很迷人,我看他的眼睛,感觉苦恼、悲剧以及其他复杂的感情都在里面了。《赤壁》在韩国作宣传的时候,我也跟他聊过一些关于电影的事情。我很爱他的眼睛。”他介绍,他要拍的中国片将延续《王的男人》的唯美风格,“我希望能用我的镜头语言和风格来拍这部中国古装片”。

  这是中国内地首次举办韩国影展,影展开幕影片是李俊益的新作《快乐人生》《千年鹤》《密阳》《丑女大翻身》《八月照相馆》《一番街的奇迹》等十多部经典的韩国电影也将集中放映。(文/图 本报记者 孙小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