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旷世恋曲《澳大利亚》首映 基德曼闪亮出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09:44  新闻午报
旷世恋曲《澳大利亚》首映基德曼闪亮出镜(图)
杰克曼(左)和基德曼出席《澳大利亚》全球首映礼

旷世恋曲《澳大利亚》首映基德曼闪亮出镜(图)
《澳大利亚》被称为澳洲版《乱世佳人》

  战火轰鸣、牛哞马嘶、爱人细语……《澳大利亚》的旷世恋曲终于奏响。昨天,该片在悉尼举办了全球首映礼,导演巴兹·鲁尔曼、主演妮可·基德曼和休·杰克曼等出席,超过3000名观众捧场。面对外界的高期望,直到最后一刻仍在“赶工”的鲁尔曼坦言压力不小。

  鲁尔曼:设计了6个结尾

  斥资1.3亿美元、长达两小时四十分钟,被誉为澳洲版《乱世佳人》的《澳大利亚》堪称年度巨作,不仅肩负冲击明年奥斯卡(旷世恋曲《澳大利亚》首映基德曼闪亮出镜(图))的重任,就连澳大利亚旅游部门也对之寄予厚望,希望这部充满澳大利亚风情的大片能拉动当地旅游。

  谈到外界的种种期望,鲁尔曼在首映礼上笑言自己一清二楚,“正因为这样,我感到不少压力。”他表示,影片去年在拍摄期间曾遭遇百年一遇的大水,包括跑马等许多场景受到耽搁。

  为了精益求精,鲁尔曼即使在全球首映礼之前的48小时,还在为影片做最后修改。他透露,其实自己一共为影片设计了6个结尾,包括两个“十分有趣”的版本。

  日前有消息称,鲁尔曼本来安排杰克曼扮演的农场工人在结尾死去,但在测试放映中引来一些不满,不得不向出品方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妥协,换以欢喜结局。然而,这一“刻意回避悲情”的做法同样遭到许多人反对,有网友直言,如果“大团圆”能保证票房,那么《泰坦尼克号》的成功又作何解释?

  至于《澳大利亚》究竟敲定怎样的结局,其实连基德曼和杰克曼等主演在首映之前也不得而知。鲁尔曼只是卖关子地说,最终会有一场死亡和一段意外转折。

  基德曼:实现儿时梦想

  相比鲁尔曼的压力,基德曼则是轻装上阵。一身白色礼服的她,在首映礼上和旁人谈笑风生。曾和鲁尔曼合作经典影片《红磨坊》的她表示,能够出演《澳大利亚》是一生中难得的机会,并且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对我来说,这好比一场庆典,希望对这个国家也是如此。让我们开心起来,尽情享受这一切。”

  在被问到和杰克曼片中的多场热吻戏时,基德曼也开玩笑地说:“显然,我们是在扮演角色。不过,这‘有助于’工作。”

  基德曼曾凭借2002年影片《时时刻刻》获得奥斯卡影后,不过近年来,她主演的《皮毛》、《入侵》等都成了“票房毒药”,《澳大利亚》将成为她能否翻身的关键一役。基德曼坦言:“我的口味很多样化,有时是主流的,有时则不是。”

  今年刚生下爱女的她还暗示,自己今后会减少拍片数量,“关于我将来的演艺事业,我不是很确定。除了演戏,我还有很多事要做。我现在有些绝佳的机会,也许,我会选择要更多的孩子。”

  杰克曼:儿子客串玩“脱逃”

  曾扮演“金刚狼”的硬汉杰克曼,这次在《澳大利亚》中出演一位粗犷豪迈的农场工人。他表示,这是自己演过的最棒的角色,“我并不是随口说说,这的确是一段令人惊讶的美好经历。”

  此外,杰克曼还透露一段小插曲:之前一直反对儿子奥斯卡涉足表演的他,终于同意让8岁的奥斯卡在《澳大利亚》中客串一个小角色。“没想到这个决定竟收到‘奇效’:他只演了4天就觉得乏味透顶,并表示今后再也不会来表演了。”杰克曼开涮自己的儿子道。

  据悉,除了悉尼,《澳大利亚》还将前往达尔文等另外3个主要取景地举办首映礼。该片将于下周在北美上映。○姚佳森 编译

  【现场花絮】

  《澳大利亚》的小主演布兰顿·沃尔特斯当天也出席了首映礼。13岁的他是一名土著童星。沃尔特斯坦言,自己在拍片前并没听说过基德曼的大名,“我第一次看到她,心里还怕怕的。”不过,母爱洋溢的基德曼则说,她和沃尔特斯通过拍片建立起很强的纽带,“我一直很想保护他。”

  【剧情链接】

  故事发生在二战前夕,英国贵族小姐萨拉(妮可·基德曼饰)继承了一大片牧场。因为有权贵耍阴谋想夺取她的土地,萨拉随后不得不和粗野的农场工人(休·杰克曼饰)一起赶着上千头牛横穿澳大利亚大陆。在长途跋涉中,朝夕相处的两人陷入了爱河。然而,日本刚刚轰炸了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他们不得不共同面对日本对达尔文港的轰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