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青龙奖最佳导演提名者 向金知云等致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5:49  新浪娱乐
关注青龙奖最佳导演提名者向金知云等致敬(图)

从左至右分别为本届青龙奖最佳导演的五位提名者金有真、金知云、金泰均、元信延、林顺礼

  新浪娱乐讯 2008年执导出最优秀电影的人是谁呢?尽管是在韩国电影衰退期的2008年,尽管是在越来越艰难的电影市场和萧条的经济现实,我们应该向那些依然能够执导出优秀作品的所有导演们献上掌声。但是青龙奖的导演奖只有一个,今年执导出最优秀作品的5名导演中只能有一人问鼎该奖项。每个作品都很优秀,那就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执导出这些最优秀作品的5名导演吧。

  金有真《神机箭》

  执导历史剧电影《神机箭》的导演金有真是所有提名者中最年长的一位导演。在年轻一代导演辈出的忠武路上,金有真导演依然兢兢业业的执导现场和引导后辈们。

  动员330万观众的影片《神机箭》是金有真导演的呕心沥血之作,光剧本创作就花了将近4年的时间。值得注意的是金有真导演很好的把最近几年颇为流行的好莱坞主流题材纪实小说完美的融入了韩国式风格。

  从1980年代开始的影片《只因为你是女人》、《锦红啊锦红啊》、《约定》等,金有真导演一直在电影片场上劳心劳力,作为这届青龙奖最年长者导演,能够在电影片场上看到他的身影,我们也应该为他投上敬佩的一票。

  金知云《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

  今年执导出最火热的电影《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的金知云导演可以说是韩国导演中的佼佼者,而能够动员三大巨星宋康昊李秉宪郑宇成加盟同一个电影的导演估计除了金知云,寥寥无几了。

  包括戛纳国际电影节在内的很多海外电影市场上,影片《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成为了很多电影商的抢手货,可以说金知云完成的是韩版好莱坞巨片。能够驾驭200亿韩元制作费的金知云导演,他的能力已经得到了认可,他的下一部电影已经接到很多海外的邀请,他也打算把下一部作品安排在海外制作。金知云导演曾经执导过《安静的家族》、《犯规王》、《蔷花红莲》、《甜蜜人生》等风格各异的佳作,他的实力不容置疑。

  金泰均《横越》

  刻《横越》是由导演金泰均执导,这部作品以他的前作风格完全不同。作为商业电影,像这类题材是很难去执导的,但是金泰均导演还是勇敢的接受了挑战。在拍摄电影的过程中因为经济上的、政治上的原因曾一度中断多次拍摄,但是与主演车仁表一起用他们顽强不屈的信念和勇气终于完成了这部作品。这部影片通过家族感情来真实的描述了北韩的日常生活,是一部作品性很高的电影。

  曾执导《要接吻吗》、《火山高校》、《狼的诱惑》、《百万富翁的初恋》等浪漫轻喜剧为主的金导演,这一次通过影片《横越》将迎来他作为导演的转折点。

  元信延《7days》

  影片《7days》是让韩国惊悚类电影更加升华的作品,这都要感谢执导这部影片的元信延导演。而元信延导演这一次的收获也不少,至少从叫好不叫卖的尴尬中走了出来。元信延导演从出道前开始就被忠武路的电影资深人士给予了厚望,他出道后执导的作品都非常的有个性,在电影圈里颇受好评。但是与大众的距离似乎有些远了些。

  这一次元信延导演在影片《7days》中不但秉承了自身的执导风格还兼备了大众性,可以说完成了一次完美的执导。电影制作过程中元导演很好的融入了自己个性风格,并通过准确的制作定位完成了一部相当高水准的作品。

  曾执导过《假发》《殴打诱发者》等作品的元导演,相信通过此次的《7days》能够成长为韩国影坛的中坚力量。

  林顺礼《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

  影片《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的导演林顺礼是忠武路女性导演力量的代表人物。

  女性导演中能够不断在忠武路推出作品的人为数不多。一直以来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林导演在这部影片中带给观众真实与温暖的视线,并使作品同时具备了大众性。

  曾执导过《三个朋友》、《威基基兄弟》等作品的林导演通过此次作品《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将进一步巩固女性导演代表的位置。小K/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青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