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姆-克鲁斯与西恩-潘同争奥斯卡影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09:40  新浪娱乐
汤姆-克鲁斯与西恩-潘同争奥斯卡影帝(图)

汤姆-克鲁斯(资料图片)

汤姆-克鲁斯与西恩-潘同争奥斯卡影帝(图)

西恩-潘(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每到年底时,不少电影公司会推出以历史人物做主角的电影,务求在奥斯卡金像奖得奖。而过往亦有好多因饰演历史人物而在奥斯卡上捧奖的成功例子,今年就有4部以真实人物做主角的电影登场。

  今年特别多以美国政坛为题材的电影,例如早前上映由奥利弗-斯通执导的《W.》就是以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乔治-布什作为蓝本,而饰演布什的《2百万夺命奇案》男星乔什-布洛林(Josh Brolin)在片中的演出更被影评人赞赏,认为他极有机会凭布什一角而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

  另一部以美国总统做主题的电影,是由朗-霍华德执导的《Frost/Nixon》,以前美国总统尼克松七十年代接受英国老牌新闻节目主持David Frost访问的轰动事件搬上银幕,而饰演尼克松的弗兰克-朗格拉(Frank Langella)更被誉为今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黑马。若然最终Josh Brolin及Frank Langella同获最佳男主角提名,那岂不是布什硬撼尼克松?除了总统之战外,奥斯卡影帝西恩-潘亦有望凭新作《Milk》中饰演美国首位公开同性恋的参议员Harvey Milk一角而加入战团。

  此外,以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国纳粹党中尉史陶芬伯格(Claus Von Stauffenberg)刺杀希特勒事为故事的《华尔基利暗杀行动》亦被外界看好。而饰演史陶芬伯格的汤姆-克鲁斯更被看好继1989年的《生于七月四日》及1997年的《甜心先生》之后第三度获奥斯卡男主角提名。不过日前有观众看完他在《华》片的演出之后表示很一般,尤其是他讲“希特勒万岁”时更是又惊喜又好笑。(俐俐/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