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观影热潮:“吸血鬼”接班哈利-波特(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2:49  红网-潇湘晨报
北美观影热潮:“吸血鬼”接班哈利-波特(附图)

《暮光之城:暮色》海报

  本报长沙讯  《暮光之城:暮色》为何物?你的反应说明你已经有点落伍。这部正在好莱坞掀起新一轮“魔幻片”大潮的吸血鬼影片,上周末上映3天就吸走了7055万美元的票房。这部影片和“哈利·波特”有许多相似之处,刚一上映,哈迷大呼:“哈利·波特时代结束,接下来要看吸血鬼的了!”

  小说《暮光之城》已出版三部《暮色》、《新月》、《月蚀》。《暮色》讲述吸血鬼爱德华与女孩伊莎贝拉的爱情故事,影片开拍时就宣布要连拍3集。获悉票房很火爆后,制片方也迫不及待地宣布《新月》开始筹拍。其实《暮光之城》此前并不被看好,除了导演、主演都不出名外,影片成本也仅为3700万美元。然而影片不仅上映第一天就收回成本,还超过了新007同期的票房。

  据悉,主演都是“海选”选来的。最终《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的“塞德里克”罗伯特·帕廷森顺利拿下吸血鬼角色。除了挖走“哈利·波特”的演员,“暮光”还挤走了准备11月底上映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对方已打算改到明年上映。

  动画片《明星狗》为了避开007的风头,才与《暮光之城:暮色》同日公映,可惜影片上映3天仅回收2700万美元。目前,《明星狗》3D版已确定引进中国内地,暂定12月26日上映。记者林树京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好莱坞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