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莱坞遭受恐怖袭击 至少101人丧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4:57  新浪娱乐
宝莱坞遭受恐怖袭击至少101人丧命(图)

11月27日,警察在印度孟买戈拉巴街区的恐怖袭击现场警戒。新华社/图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11月25日,恐怖分子闯入印度电影胜地宝莱坞,导致至少101人在此次袭击中丧命。同时,他们还劫持了部分人质,并炸毁了位于宝莱坞中心地带的泰姬陵酒店(Taj Mahal Hotel)。据了解,恐怖分子在酒店内安置了至少5枚炸弹,并专门针对持有美国,英国或者其他西方国家护照的顾客。

  警方声称,人质集中在泰姬陵酒店及奥拜罗酒店(Oberoi hotel),由持枪歹徒严加看管。在宝莱坞所有旅店中,泰姬陵可能是最具知名度的,并一直是娱乐界的宠儿,而奥拜罗也同样颇受访客的青睐。

  此次恐怖袭击,席卷了该城市的各商业区。街道,火车站,以及其他主要场所,到处都充斥着让人触目惊心,让媒体为之乍舌的的伤亡场景。当整个城市成为一片禁地,火光中的泰姬陵酒店,和它周围不断冒出的缕缕黑烟,反复出现在世界各地的24小时滚动新闻中。

  官方没有立即公布任何伤亡者的名单。警方同时还指出,至少已有250人死于孟买恐怖袭击。这场袭击同样也是以

医院和火车站为目标。当地最著名的饭店Leopold Cafe,旅游者的圣地,也未能幸免于难。

  据电视报道,一个名为“德干圣战”(Deccan Mujahideen)的组织,给新闻机构发了一封邮件,声称为此次袭击负责。而之前,这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团体而已。

  “我想他们针对的还是外国人,因为他们一直在索要英国或者美国护照。”英国人瑞克什-佩特尔(Rakesh Patel)这样认为。他一直住在香港,这次因公出差入住了泰姬陵酒店,亲历了袭击过程。“他们有炸弹。”“他们从餐厅出来,然后把我们强行带上楼。”在接受NDTV新闻频道的采访时,他的脸上仍然到处都是黑烟留下的污渍,“都是年青男子,大约20到25岁,一共持有两把枪。”

  近年来,印度已遭受了一波又一波的炸弹袭击。大多数袭击都被归罪到伊斯兰圣战组织身上,当然,警方也同样逮捕过印度教极端分子,认为他们是一些爆炸案的幕后主谋。据警方透露,孟买警方反恐中队队长汉蒙特-卡凯尔(Hemant Karkare)就在最近的一次炸弹袭击中牺牲。美国方面已发表声明严厉谴责此次袭击。一名欧洲官员在袭击中受伤。

  “我的旅店周围到处都是警察,旅店内部也有人持枪把守,”来自欧洲的法律事务专员加丹斯(Ignasi Guardans)在接受西班牙一家电台采访时说道,“我们已经和一些在旅店内的官员联系上了,袭击发生时,有一个在房间里,而另一个躲进了厨房。还有一名官员已受伤被送往院。”

  据印度内政部长Shivraj Patil所说,在上述两家酒店里,大约都有四至五名恐怖分子。“他们强闯酒店,袭击医院,炸毁车站,”他向媒体描述了恐怖分子的行径,并补充说,已经有两名袭击者在行动中被击毙,还有两名已被警方逮捕。

  lynette/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