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斯特对话尼克松》登银幕 讲述水门事件始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01:38  新京报
《福斯特对话尼克松》登银幕讲述水门事件始末
曾在《女王》中饰演英国首相布莱尔的麦克·辛(右)出演主持人福斯特,而《晚安,好运》中的演员弗兰克·兰格拉(左)则饰演尼克松

  今年美国大选,电影界在政治题材上大做文章,美国前任总统小布什的传记电影刚在10月上映,又一部总统电影《福斯特对话尼克松》即将在明日上映,讲述水门事件的始末。

  《福斯特对话尼克松》出自名导朗·霍华德之手,电影根据摩根的舞台剧剧本改编,讲述水门事件爆发数年之后,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接受英国著名主持人大卫·福斯特的独家专访,第一次披露水门事件的来龙去脉,采访持续四天,约有4500万美国人观看。

  奥利弗·斯通曾经拍过关于尼克松的同名电影,而《福斯特对话尼克松》于2006年被改成舞台剧,在伦敦上映之后赢得好评如潮。霍华德同意拍摄本片的条件便是沿用舞台剧的两名主演弗兰克·兰格拉和麦克·辛,两人对角色已经是驾轻就熟,因此被美国评论界认为是奥斯卡(《福斯特对话尼克松》登银幕讲述水门事件始末)演员奖项的有力竞争者。

  11月26日,电影在好莱坞举行了首映式,霍华德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在23岁的时候在电视上看到这段采访,拍摄这部电影便是想回忆美国总统选举史上的丑闻,给年轻人上一堂“历史课”。

  ■ 水门事件

  1972年6月17日,五个人潜入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美国民主党总部———水门大厦而被捕,事后调查表明,美国共和党政府在1972年总统竞选运动中进行非法活动,破坏选举进程,闯入水门只是其中之一,时任美国总统的尼克松引咎辞职。

  编译:刘婷婷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福斯特对话尼克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