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拍完《梅兰芳》 迷上戏曲频道(图)

章子怡拍完《梅兰芳》迷上戏曲频道(图)
关于《梅兰芳》:与孟小冬融为一体

  《华西都市报》:有提前观看了《梅兰芳》的记者和观众,对你饰演的孟小冬评价很高,形容你的表演唯美、流畅。你对自己的表现怎么评价?

  章子怡(章子怡拍完《梅兰芳》迷上戏曲频道(图))(笑声爽朗):谢谢四川的观众朋友、谢谢媒体记者对我有这么高的评价。我很喜欢孟小冬这个角色。很感谢陈凯歌导演给了我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角色,让我有机会去接近这个有着所有的幻想、神秘、谜一样的传奇人物,让我通过真实情感来表现她、接近她。说实话,这半年来,在我认真研究并演绎这个角色的全过程中,我认识她、了解她、爱上她,到那一天我跟她融为一体的时候,我发现这段经历非常美妙、非常难忘。我很怀念在《梅兰芳》剧组的半年时光,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临别剧组时,我心里特难受,一直舍不得。我很荣幸,能把这一份美丽与孟小冬的这份真情留在《梅兰芳》里,留在银幕上。

  《华西都市报》:在《梅兰芳》中,你有一段老生唱段,你平时对京剧了解多少?

  章子怡:通过几个月拍戏,我学到了许多京剧知识。身段、运手、水袖,台步等等,苦练了几个月。通过拍《梅兰芳》我才知道,当一个优秀的京剧演员是多么艰辛,要花很多时间,下很多苦功。在剧组,我们几个演员都经历过勒头套勒得头痛发晕。当京剧演员真的很不容易。

  我作为一个年轻电影演员,今后真要向民族艺术好好学习。过去,我对京剧不是很了解,而通过拍《梅兰芳》,让我了解了京剧,现在竟爱上了京剧。(这时,章子怡大笑起来):拍了《梅兰芳》,每当我回到北京家中,我与爸妈看电视机时,专门霸着看央视11套戏曲频道,专挑京剧看,我成了京剧迷啦。

  《华西都市报》:什么时候筹拍《孟小冬传》?

  章子怡:这个戏现在无法确定。等以后再说吧!

  《华西都市报》:拍《梅兰芳》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章子怡:梅兰芳是一代京剧大师。通过拍这部戏,让我感受到中华民族的文化实在是灿烂伟大!将来,我要认真研究、学习更多的中国传统民族艺术,来丰富自己的电影表演艺术。

  关于好莱坞:新片明年夏天开拍

  《华西都市报》:本来你下一部新戏是好莱坞的《难以言语》,但听说因为金融风暴已搁浅,接下来有没有继续拍好莱坞片的打算?会不会出席明年的奥斯卡(章子怡拍完《梅兰芳》迷上戏曲频道(图))

  章子怡:《难以言语》没有搁浅,大约在明年夏天开拍。我会不会出席下一届的奥斯卡,现在还无法确定。好莱坞的片约很多,我还在挑剧本。通过在好莱坞片拍片,我学习了更多现代的电影表现手段,再把民族文化融合在一起,这样,会让我有很大进步。

  《华西都市报》:还想和张艺谋合作吗?

  章子怡(又大笑了)那还用说吗?张艺谋导演一直是我最尊敬的恩师。今年他执导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太为中国人争气了!令世界震撼!我当然希望将来有机会再与张艺谋导演合作。

  关于四川:明年春天将去灾区探望

  《华西都市报》:地震发生后,你第一时间个人捐款一百万。在戛纳的时候,你又为四川灾区筹很多善款,有没有计划到四川灾区看一看?

  章子怡(严肃起来):今年5·12四川发生大地震时,我正在国外。通过电视,我看见四川灾区损失那么惨重,当时我就流泪了。我也是中国人啊!四川受灾的人民是我的父老乡亲。我很快捐了款,同时也拼命到处募捐,许多外国朋友都支持我。

  我一直都想到四川灾区看一看。4日到成都我就想去,但因为工作档期太紧,没有时间。我无时都在牵挂灾区,心里一直惦记着灾区的父老乡亲。明年春天,我会抽时间去探望他们。

  《华西都市报》:马上就要来四川了,有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和想吃的东西?

  章子怡(又笑了):四川多好啊!天府之国,什么都有。每次一到成都,我就特别高兴。吃的话,当然首选四川火锅,还有四川的各种小吃。

  《华西都市报》:12月2日出席《梅兰芳》首映礼时,你以一身红裙和“埃及艳后”发型惊艳四座,你最满意自己什么样的造型?平时生活中如何保养自己?有没有特别不吃的食物或是特别喜欢的运动?

  章子怡:时尚的我都喜欢。参加活动穿服装,一定得与活动主题相符合。生活中的保养,我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多运动,比如散步。吃的方面,我不怎么讲究,只要是健康、绿色的食品,我都喜欢。

  《华西都市报》:你和VIVI已经订婚了,恭喜你,什么时候步入婚姻的殿堂,对于婚礼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设想?

  章子怡:(大笑,巧妙谢绝):对不起了!时间来不及了,外面活动,马上开始。我要去看我的影迷了!!

  记者 杜恩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陈凯歌作品《梅兰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