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百部韩片仅7部获利 《三个家伙》仍亏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1:23  新浪娱乐
08百部韩片仅7部获利《三个家伙》仍亏本(图)

《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追击者》、《姜哲中》在获利影片之列

08百部韩片仅7部获利《三个家伙》仍亏本(图)

《考死》(左)和《电影就是电影》获利

  新浪娱乐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今年上映的101部(截止到11月30日)韩国电影中,获利的仅为7部。

  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统计,截止到10月30日共有89部电影与观众见面,加上11月上映的12部,本年已有101部电影被搬上了大银幕。其中于2008年拍摄完成的仅有41部,其余大部分影片均为雪藏片或独立电影。

  令人感到惋惜的是在这101部电影中获利的影片仅仅为7部,它们分别是上半年的《我人生最精彩的瞬间》、《追击者》《姜哲中:公共之敌1-1》,以及下半年的《考死:血之期中考试》《电影就是电影》《妻子结婚了》《美人图》

  曾被誉为2008年最令人期待的韩国电影《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虽吸引了660多万名的观众走进影院观影,但终因巨额的投资而未能摆脱亏本的命运。制作费超1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200万元)的影片《神机箭》、《京城往事》也不得不接受未能盈利的现实。

  命运本就凄惨的雪藏片终未能得到老天的怜悯,它们的票房成绩大都不尽人意。如《傻瓜》、《小番茄》、《能看到首尔吗》、《七音符》、《爸爸,玛丽和我》、《嘘,要对她秘密》等雪藏片均未能创造奇迹,草草被搬下了大银幕。

  共有100多部影片与观众见面,获利的仅有7部,这一现实将韩国电影推向了谷底。2007年的韩国电影市场也并不景气,在如此不利的形式下也有10部以上的电影获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此外《D-war》《华丽的休假》等受人瞩目的影片也是于07年诞生的。与07年的韩片所获得的成绩相比,08年的韩片唯有闭门思过了。

  上映前曾被人们寄予厚望的影片《曾是超人的男子》《您在远方》《摩登男孩》等的票房成绩也实在令人失望。

  纵观盈利的7部韩片,它们的制作费用都并不高,大都是小成本影片。以影星的名气、制作规模论英雄,这在08年好像行不通了。唯有苏志燮的回归作《电影就是电影》、孙艺珍的《妻子结婚了》是个例外。此外的大多数获得利润的影片均是以独特的题材、高制作水准吸引观众的。

  12月,《双花店》、《1724妓房动乱事件》、《过速绯闻》《浪漫岛》《甜蜜的谎言》等韩片将陆续上映,它们的命运又会如何呢?观众们拭目以待!岚/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