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得主后人卖奖杯受阻 法院今日听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3:58  新浪娱乐
奥斯卡得主后人卖奖杯受阻法院今日听证(图)

奥斯卡历史第二位影后玛丽-皮克福德

奥斯卡得主后人卖奖杯受阻法院今日听证(图)

玛丽-皮克福德1976年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12月3日(北京时间12月4日),洛杉矶地区法院就奥斯卡(奥斯卡得主后人卖奖杯受阻法院今日听证(图))历史上第二位影后玛丽-皮克福德(Mary Pickford)的继承人拍卖奥斯卡奖杯一事开始听证会。

  家人为慈善卖奖杯 奥斯卡主办方异议

  皮克福德的继承人日前决定将这位女演员在1929年获得的奥斯卡影后奖杯卖掉用于慈善事业。皮克福德与第三任丈夫婚姻的后代巴迪-罗杰斯(Buddy Rogers)认为,皮克福德去世前曾明确嘱托要将小金人卖掉并将所得收入用于公益事业,他和皮克福德的其他继承人现在是在执行上一代的遗愿。

  但是奥斯卡奖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则不同意皮克福德后人的做法。他们表示,根据奥斯卡奖在上世纪50年代颁布的一项规定,他们有权在获奖人向市场出售或拍卖奥斯卡小金人奖座之前以10美元的价格优先收购。双方为此事争论不下,随即闹上法庭。陪审团近日将作出裁决。

  当事影后也是奥斯卡奖创办人之一

  玛丽-皮克福德1892年4月8日出生于加拿大的多伦多。5岁就开话剧表演的她16岁时进入好莱坞电影界,并逐渐成为美国无声片时代最受欢迎的女演员之一。她在代表作《冷落的别墅》(The Lonely Villa)、《灰姑娘》(Cinderella(听歌))、《可怜的小富女子》(Poor Little Peppina)等影片中塑造的一系列金色卷发女孩形象都深入人心。皮克福德还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和奥斯卡奖的创办人之一。1929年她因《弄情女子》(Coquette)荣获第2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金像奖。据说当时她曾邀请奥斯卡评委去家里做客,这样才获得了影后宝座。皮克福德1976年被授予奥斯卡终身成就奖,1979年5月28日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妮卡市的寓所中逝世。(北京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斯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