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斯-莱杰凭《蝙蝠侠6》角色赢得澳洲影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1:59  新京报
希斯-莱杰凭《蝙蝠侠6》角色赢得澳洲影帝(图)
“小丑”是2008年最有银幕魅力的角色之一

  已故澳大利亚演员希斯·莱杰凭借在《新蝙蝠侠2:黑骑士》中扮演的“小丑”一角,在12月6日赢得了澳大利亚学院奖最佳男演员奖。有电影评论家称,随着北美评奖季的到来,“小丑”在世界范围内得的奖还会越来越多。

  28岁的希斯今年1月因过量服用处方药而猝死,其遗作《新蝙蝠侠2》在今年暑期档中获得10亿美元的全球票房,希斯饰演的“小丑”光彩压过蝙蝠侠,成为片中最耀眼的角色。

  澳大利亚学院奖被誉为澳洲的“奥斯卡奖”,今年是第50届,希斯的获奖理由是:“展示了一名演员前所未有的品质”。颁奖典礼现场播放了希斯的视频,引得嘉宾纷纷擦泪。希斯的姐姐在父母的陪同下前往领奖,她强忍住眼泪说:“这一年相当艰难,因为失去了亲人。我们为他获得这个奖项感到骄傲,并代表他的女儿来领取奖杯。”

  上周,美国国家影评会公布了今年最好的10部影片,其中便有《新蝙蝠侠2》,希斯·莱杰和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均被看好能在第81届奥斯卡奖上获得奖项。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