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导演索德伯格《格瓦拉》古巴获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8: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Steven Soderbergh)的新片《埃内斯托·切·格瓦拉》(Ernesto "Che" Guevara)因准确塑造了埃内斯托·切·格瓦拉在古巴革命中的角色,在古巴大获好评。

  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每年一度的拉丁美洲电影节期间,人们纷纷涌入电影院希望一睹这位拉丁美洲革命家的风采。这是一部长达4小时的史诗巨作,本尼西奥·德尔·托罗(Benicio Del Toro)在片中饰演这位阿根廷出生的革命家,格瓦拉在玻利维亚被捕,于1967年遇害。饰演在玻利维亚的格瓦拉期间,德尔·托罗也没少吃苦。

  这部电影覆盖了格瓦拉生命中的两个阶段,1957年与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在古巴进行革命以及在玻利维亚的艰难处境和遇害经过。退休人员埃格尼奥·马丁内兹(Eugenio Martinez)是一位影迷,他说:“非常棒,它的确反映了格瓦拉的生活和他在玻利维亚的坚强不屈,以及他被刺杀的过程。看到他的努力没有白费我感到真的很欣慰。”

  哈瓦纳电影节的组织者7月曾表示,如果影片《埃内斯托·切·格瓦拉》歪曲历史事实的话,他们将不会放映。美国对哈瓦那实施的40年贸易禁运政策使得索德伯格无法在古巴拍摄,这部影片改在西班牙和玻利维亚取景。随着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有望放松对古巴的贸易禁运,这部影片才得以在古巴上映。古巴政府称,奥巴马的这一举措将是结束佛罗里达海峡争端的第一步。

  古巴媒体称赞了德尔·托罗的演技,但是认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角色塑造得并不完美,也缺乏深度。索德伯格于1989年曾凭借影片《性,谎言,录像带》(Sex, Lies and Videotape)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的金棕榈大奖,他表示,自己对成为全球革命标志的格瓦拉很感兴趣。(杨孝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