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81届奥斯卡奖人道主义精神奖得主出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2:18  新浪娱乐
第81届奥斯卡奖人道主义精神奖得主出炉(图)

杰瑞-刘易斯(右)1952年的喜剧《水手小心》

第81届奥斯卡奖人道主义精神奖得主出炉(图)

杰瑞-刘易斯1956年的爆笑喜剧《两傻捉尸记》

第81届奥斯卡奖人道主义精神奖得主出炉(图)

杰瑞-刘易斯(上)与终生好搭档迪恩-马丁合作电视节目

第81届奥斯卡奖人道主义精神奖得主出炉(图)

杰瑞-刘易斯2005年出席《大卫深夜脱口秀》

  新浪娱乐讯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通称即“奥斯卡学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简称“AMPAS”)于北京时间2008年12月11日上午公布在第8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将授予喜剧大师杰瑞·刘易斯(Jerry Lewis)以“琼·赫尔肖特”人道主义精神奖(Jean Hersholt Humanitarian Award),刘易斯也成为继2006年的前派拉蒙电影集团主席雪莉·兰辛女士之后又一位在新世纪获得该荣誉的电影人。

  现年82岁高龄的杰瑞·刘易斯在1926年3月16日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从小酷爱戏剧演出的他于1948年首次登上荧屏,参加音乐喜剧节目《欢迎上贼船》(Welcome Aboard);此后刘易斯开始尝试自编自导,并逐渐成为舞台、电影、电视的三栖演员,同时身兼电影制片人、导演、编剧、电视节目主持人等多重身份。

  1963年由他出演的《肥老教授》(The Nutty Professor)一飞冲天、红遍美国,其在“自虐之余努力帮助别人”的喜剧形象对好莱坞的喜剧事业发展产生巨大影响(艾迪·莫菲曾于1996年和2000年两次翻拍该片)。而在生活中刘易斯努力参与各种慈善事业、主持各种捐款活动的事迹,也同样提升了公众对喜剧表演群体的认识,……经过那一代的喜剧大家们的不断努力,“喜剧演员=小丑”的负面印象逐渐成为非主流观点。

  刘易斯本人先后凭影片《波音波音》(Boeing (707) Boeing (707))、《喜剧之王》(The King of Comedy)入围英国电影学院奖和金球奖,并于1998年获得美国喜剧演员奖(American Comedy Awards)的终身成就奖(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in Comedy)。2005年,艾美奖(Emmy)将代表美国电视业最高荣誉的“主席奖”(Governor's Award)授予杰瑞·刘易斯。

  此次,他所获得的奥斯卡“琼·赫尔肖特”人道主义精神奖,是根据好莱坞早期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琼·赫尔肖特命名的、旨在表彰“通过各种人道主义的努力,使电影产业对社会产生巨大影响和帮助的、为业界带来人道主义精神的杰出电影人”的荣誉纪念奖。包括我们大家耳熟能详的格里高利·派克、鲍勃·霍普以及今年仙逝的查尔顿·赫斯顿、保罗·纽曼等前辈高人在内的各位好莱坞黄金时期的“国宝级明星”,均曾享此荣誉。

  具体到今年,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要是为了肯定杰瑞·刘易斯从上世纪50年代成立“萎缩性肌强直”协会(Muscular Dystrophy Association)帮助受病痛困扰的患者们募集基金、享受免费治疗并使社会更广泛地认识到该病痛的危害与严重性开始,就不断投身的各项慈善事业。……恭喜德艺双馨的刘易斯前辈!!!

  毕成功(blog)/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斯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