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里-刘易斯获颁第81届奥斯卡人道主义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5:39  新浪娱乐
杰里-刘易斯获颁第81届奥斯卡人道主义奖(图)

杰里-刘易斯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美国当地时间12月10日星期三),奥斯卡(杰里-刘易斯获颁第81届奥斯卡人道主义奖(图))官方宣布,将在明年2月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授予著名喜剧演员杰里-刘易斯(Jerry Lewis)一座金像奖,表彰他为慈善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刘易斯义举获得盛赞 将会获得人道主义奖

  82岁的杰里-刘易斯从1966年开始持续地为肌肉萎缩症基金会(Muscular Dystrophy Association)组织节目,并且筹集了将近20亿美金的善款,而他也因此获得了大众的尊敬。奥斯卡官方决定授予他简-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Jean Hersholt Humanitarian Award),表彰他的善举。简-赫肖尔特于1956年创立,间断性的颁出,而历次的获奖者包括鲍勃-霍普(Bob Hope),格里高利-派克(Gregory Peck),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和保罗-纽曼(Paul Newman)等巨星。

  “杰里是个传奇性的喜剧演员,他把笑声带给世界各地的上百万观众,同样也靠募集的善款帮助了数以千计患有肌肉萎缩症的病患。”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的主席西德-甘尼斯(Sid Ganis)如是说。

  声名显赫却从未获得过提名

  刘易斯是好莱坞有名的喜剧明星,他和迪恩-马丁(Dean Martin(听歌))的黄金组合路人皆知,他们在50年代一起合作了《我的朋友伊马》(My Friend Irma)等16部电影。而刘易斯的代表作还有《疯狂教授》(The Nutty Professor),《混乱的有序》(The Disorderly Orderly),《喜剧之王》

  (The King of Comedy)等影片。他以前从来没入围过奥斯卡评选,但是这次,他将直接获得一座小金人!(西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斯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