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见未来》票房飘红 凯奇豪言从不演烂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07:37  每日新报
《预见未来》中的凯奇

  每年的贺岁档都是国产大片的天下,但今年是个例外: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预见未来》日前以非分账大片的形式在内地上映。在没有大规模宣传的情况下,该片的票房成绩甚至超过很多国产贺岁大片。尽管不能亲自来华宣传,但凯奇还是通过中影向自己的影迷表示感谢,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记者:《预见未来》在美国拿过票房冠军,但在中国上映时,影迷的争论比较激烈,你怎么看?

  凯奇:电影就是这样,也许人人都爱看《美国偶像》,但没有哪部电影可以取悦所有人。我相信中国影迷的眼光,尤其是那些说电影好看的影迷。其实我当初拍这部电影就是看上了这个故事和角色,尽管片酬不高,但是他能看到将要发生的事情,太过瘾了。

  记者:不少中国影迷觉得你很另类,作为奥斯卡(《预见未来》票房飘红凯奇豪言从不演烂片(图))影帝却大量接拍商业片,演一些对你而言可能没什么难度和挑战的角色,为什么呢?

  凯奇:我不觉得我演的角色都很容易把握,拍商业片也没什么不好。工作就是工作,我不会刻意给自己找麻烦,也不会因为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推掉工作。如果有人觉得哪个角色一定很难或者很容易演,要么因为他不太了解演员,要么就是那个演员演得太好或者太烂。

  记者:有人说你这些年拍了不少烂片,如果你不介意,能否就此说说你的感想?

  凯奇:什么是烂片?票房不好的,还是影评很差的?或许都是吧。但我自信我没有哪个角色会被很多观众评价演得很烂。可能会有人不喜欢那个角色,但我不会把他演得很烂。我从来不演烂片,角色和剧本我都很认真地看过,哪怕是我不那么喜欢的,我也会尽量演得更真实一些。

  记者:此前盛传你要带太太来中国旅游,还想看吴宇森《赤壁》。能谈谈对吴宇森的印象吗?除了他,你还知道哪些中国导演?想和谁合作?

  凯奇:如果有机会我会到中国来看看,我想吴宇森也应该看了《预见未来》,他是我非常欣赏的一个导演,我们也有过非常愉快的合作。在好莱坞,制片人的权力相当大,但吴宇森能非常出色地协调好制片人和演员,总能让事情往自己需要的方向发展。虽然好莱坞的团队出名了的专业,但总会有意外发生,而我和他的合作是最顺利的,他那种东方式的包容和智慧让我受益良多。其他的中国导演,我知道张艺谋李安,但我估计和张艺谋合作的机会太小了。

  记者:你认为中国的演员和好莱坞的演员最大的不同在哪里?你希望和谁合作?

  凯奇:中国的演员我只知道周润发(《预见未来》票房飘红凯奇豪言从不演烂片(图) 听歌)巩俐章子怡(《预见未来》票房飘红凯奇豪言从不演烂片(图)),他们都挺棒的,和好莱坞演员没什么不同。如果要我挑一个女主角,请先给我一个剧本。

  新报记者 张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预见未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