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电狗》:一场关于冒险的3D“冒险”(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6:32  新浪娱乐
《闪电狗》:一场关于冒险的3D“冒险”(2)

闪电狗波特与主人佩妮

   幽默和内涵造就了《闪电狗》

  电影制片家合力打造超级战狗和超级电影

  《闪电狗》的故事核心是一条狗如何面对他一无所知的现实,正是那条狗引起了执行制片人约翰·拉塞特的兴趣。

  “《闪电狗》从一开始就令我最感兴趣的是影片主人公的潜在成长过程,”拉塞特说。“在我看来,它就是构成影片核心的源泉。一部没有内涵的纯粹搞笑影片仅仅是娱乐而已,只能是过眼烟云。《闪电狗》是如此的引人入胜和令人难忘,因为我们的主人公是一条在电影摄影棚里长大的狗,他相信那里的一切都是真实的,那里是他生活的全部。后来他进入了现实世界并且发现自己的整个生活都是虚拟的,于是他开始了一段旅程去发现狗的真实生活。”

  导演拜伦·霍华德补充说,“观众无疑会以非常现实的态度去看待波特。我们使波特成为一条生活在现实世界中的普通的狗,让他第一次感受到疼痛、饥饿和孤独。不难想像,波特非常怀念和需要自己的主人佩妮。”

  “我认为,观众如果喜欢一部电影,就必须喜欢影片中的角色,关心角色之间的种种关系”,导演克里斯·威廉姆斯说道。“所以我们一定要让观众真的喜欢佩妮和波特,真的希望让他们在一起生活。当波特开始了自己的旅程并且遇到咪咪和阿诺之后,我们也一定要让这三个角色进行充分互动,让人们关心他们之间渐渐发展起来的友谊”。

  “《闪电狗》让我感到非常骄傲,它是一部符合迪士尼传统精神的影片,”拉塞特说。“影片中的幽默并非仅仅来自搞笑路线,而且还来自不同的人物性格。在我们的所有影片中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影片中这些独特而非凡的角色不但好玩而且非常有魅力,他们在各种有趣的场景中表现自己。不过除了幽默之外还必须有内涵,华特迪士尼经常说,‘有快乐就该有痛苦。’我相信他的话。《闪电狗》的内涵源自情感历程以及回乡路上的种种变故。在此基础上,还必须拍出一部具有最高动画质量和背景质量的引人入胜的影片。”

  “为了完成这部不同凡响的影片,克里斯和拜伦在分担拍摄责任和彼此沟通方面做了非常出色的工作,”制片人克拉克·斯宾塞说。“他们为这部影片的故事创作付出了很多心血,克里斯还亲自监督影片的编辑和演员录音过程以及画面布局工作,然后由拜伦负责动画方面的全部工作,回过头来再由克里斯负责照明和效果工作。

  “在他们的指挥下,《闪电狗》终于成为了迪士尼迄今为止最为精美的计算机动画电影,”斯宾塞补充说。“我认为迪士尼公司在所有方面都实现了巨大飞跃,无论是摄影机移动方式还是动画质量。跟克里斯和拜伦共同合作完成这项非凡的制作计划非常开心,这部影片无论在创新方面还是精彩程度方面都把迪士尼带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拉塞特最后总结说,“我相信制作一部成功的电影需要在三个方面做到尽善尽美,尤其是对动画电影而言。你必须讲述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最大程度地吸引观众;你必须利用令人难忘和引人入胜的角色使那个故事深入人心。引人入胜是问题的关键所在,就连反派角色也必须引人入胜;还有就是你必须把那个故事和它的角色放在一个可以相信的环境之中,你所讲述的故事或拍摄的影片不一定是真实的,但必须可信。以上三个方面必须密切相关,这一点非常重要。你还需要使你的作品与观众产生关联,这是基础所在,也就是说一方面你让观众看到他们所熟悉的东西,同时又要利用观众闻所未闻的方式展现给他们。《闪电狗》就是这种方法的完美例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闪电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